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足亚洲杯计划征调两海归 高洪波:蒿俊闵出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浪体育讯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距离亚洲杯的开打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高洪波的心里已经开始酝酿起了参赛名单。虽然国内球员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海归球员已经没有疑问,昨天高洪波再次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冯潇霆与蒿俊闵两人就将是参加亚洲杯的两名海归。

  虽然此前高洪波还征调了邵佳一、王刚、张呈栋等多名海外球员,但进入2010年的下半年,被高洪波征调的海外球员就只剩下了两人,蒿俊闵与冯潇霆,他们也是目前中国的海外球员当中实力最强的两人。

  冯潇霆已经是连续第二次在国际比赛日被高洪波调入,原本高洪波希望他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里首发,但是不幸的是小冯到达国家队的第二天,再次感染上了急性肠炎。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患病,上一次是在郑州,也是在到队之后拉起了肚子,导致第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他只打了半场。连续患病让小冯也很苦恼,他自己表示不是饮食上出了问题,主要还是水土不服的原因。

  在高洪波的体系里,冯潇霆是后防线上的重要棋子,不过目前他还面临一个困难,就是如果全北现代队打进了K联赛的季后赛,他很难在国家队集训之初就到队报到参加集训。而即使是韩国的赛季结束,也要考虑全北方面是否同意冯潇霆参加国家队的长期集训,去年大邱方面就拒绝了中国国家队的类似要求。届时还需要中国足协与全北现代方面进行沟通。

  而对于蒿俊闵,高洪波此前就希望他能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而昨天他再次确认:“小蒿肯定会随我们球队一起去打亚洲杯的比赛。”原本蒿俊闵并不在高洪波的亚洲杯计划当中,当时高洪波主要是考虑到蒿俊闵在德甲效力,担心参加亚洲杯会影响到他在沙尔克04当中的地位。

  在8月11日征调小蒿打了一场比赛之后,高洪波原本都不计划在9月与10月的比赛里再征调小蒿。但是看见蒿俊闵在沙尔克04打不上比赛,甚至报不上名,高洪波无奈之下临时更改了计划。他说:“如果小蒿在德国能够打上比赛,我们肯定不会调他。但现在如果再不让他回国家队打打比赛,我担心他没有办法保持自己的状态。他本人也希望能够回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考虑到蒿俊闵在沙尔克的情况,高洪波已经决定让他参加亚洲杯。高洪波说:“最主要当时正值德甲的冬歇期,小蒿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参加我们全队的集训,现在看来不会影响到他在沙尔克的比赛,所以我们肯定需要他回来。而且经过这两次的磨合,我发现他的时差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了。” 对于高洪波来说了,有了两名海归的加盟,明年的亚洲杯上他就可以组成自己心目中的最强阵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