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宿茂臻:夺冠是国青目标 儿子满月带来连胜好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报道:

  两战全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国青队的备战自然也是瞄准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宿茂臻今天下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无论1/4决赛的对手是巴林还是朝鲜,都会以我为主准备比赛,打出国青队的特点。此外,宿茂臻还透露自己的儿子4日刚满月,他每场比赛中都会不自觉地看儿子的照片,“两战全胜,也是孩子带给我的好运气吧!”

  亚青赛:中国备战泰国

国青队员在轻松的气氛之下训练

  今天下午2点,国青队在山东理工大学足球场进行了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泰国队的训练,记者注意到,在这场训练中,上场对叙利亚首发的11人,除杨一虎、雷腾龙和李志朗外,其他人均是被安排了放松训练。宿茂臻着重安排彭欣力、马冲冲、胡人天、朱建荣、李磊、石柯、魏仁杰7名替补,外加杨一虎、雷腾龙和李志朗,这10人不出意外将是明天国青战泰国的先发。目前不能确定的是门将位置上,宿茂臻会不会安排替补门将上场。值得一提的是,为外界所关注的留法少年刘彬彬依然没有在训练中被安排进先发阵容。

  对于明天与泰国队的比赛,宿茂臻对阵容将进行调整,但他拒绝用“替补阵容”或者“轮换”这样的词汇,“我们球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也没有所谓的轮换。我们只是根据不同性质的比赛会阵容进行相应的调整。”而谈到淘汰赛阶段可能遇到的朝鲜或者巴林,宿茂臻认为都有所了解,“对我们来说,不管对手是谁,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水平,当然,也需要找到对手的弱点。”

  宿茂臻同时透露,自己的儿子刚刚满月,“9月4日出生的,当时队员们都发来了祝福短信。后来去日本打仙台杯,队员进球后用抱孩子的动作来庆祝,也是对我的祝福。”宿茂臻认为孩子给自己带来了好运,“当然,也有句话说得好,‘运气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嘛。”当有记者开玩笑地问宿茂臻是否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踢球时,宿茂臻表示要看孩子的天赋和爱好,“两者缺一不可。”

  本届亚青赛,宿茂臻看好谁将夺冠?宿茂臻坦言强手不少,“日本、阿联酋、朝鲜、韩国、澳大利亚,这5支球队都不错。”当记者将亚足联看好国青夺冠时,宿茂臻笑了表示这将是国青队的目标。而对于国青队进军世青赛后足协是否会给球队物质奖励的问题,宿茂臻表示球队一直在准备比赛,还没时间想这些,“该有的,到时候很自然就来了。”宿茂臻如此表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