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足协为国青开高额奖金 入围亚青赛4强可分60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10月7日报道:

  一旦国青队打进本届亚青赛四强,他们将有望获得60万元的奖励,这对于月收入大多只有一两千元的国青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和动力。

  小组出线优势明显,让督战的足协领导都松了一口气,中青队在这个国庆长假中为国人献上了一份厚礼。在中青队小组赛结束第二场结束后,韦迪临别的时候没有与国青队见面,怕的是给队员们增加过份的心理负担,但临行前韦迪已经交待国青队的管理层:“放手打好比赛,其他的问题不用你们考虑,总局会解决好一切的。”

  其他问题的一个方面就是奖金问题,按照总局的有关规定,大赛成绩优异的队伍都会受到相应的奖励,这是有明确条文规定的。中青队本次如果能够进入四强,按照规定他们已经获得了60万元的奖金。而按照总局的规定,此后中青队每前进一步,得到的奖金还可能会增加。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只要取得亚青赛前四拿到世青赛入场券,不管最终名次如何,足协都将有60万的奖金。按规定,足协工作人员将一律不参加奖金分配,而球队的教练员、队医等则可参加分配,算下来大概每人平均能拿到2万元。

  不过,球员们似乎对奖金不太在乎,“真的足协奖励多少钱不太重要,现在我们大家考虑的也不是钱的问题。世青赛这种比赛不像是世界杯,你这次不行了还有下次。这种比赛一辈子也就能打一次,这次把握不好机会,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就算一分钱奖金没有,我们大伙也一定会玩命踢的,能够走多远就是多远啊。将来想想,这样的经历是一辈子都难忘的事。”

  中国足协上一次如此“慷慨”,要追溯到2005年荷兰世青赛,中国队在克劳琛的带领下打入16强,足协当时按规定奖励了60万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