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青7名替补出战泰国 老茂带儿子照片指挥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核心提示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了本组的第一,国青队在今天下午同泰国队的比赛中将会以磨合替补阵容为主。主教练宿茂臻的一个细节暴露出他已经当上了父亲,在谈到国青队前景时,宿茂臻希望和自己刚刚满月的儿子一起享受出线的喜悦。

  7名替补出战泰国

  昨日下午2点,国青队在山东理工大学足球场进行了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泰国队的训练,在训练中,上场对叙利亚首发的11人,除杨一虎、雷腾龙和李志朗外,其他人均是被安排了放松训练。不出意外,除了这三人及门将,其余位置上的队员都将是国青队的替补队员。从昨天训练的情况来看,彭欣力、马冲冲、胡人天、朱建荣、李磊、石柯、魏仁杰等7人将有望首发。

  与泰国队的比赛,宿茂臻将对阵容进行调整,但他拒绝用“替补阵容”或者“轮换”这样的词汇,“我们球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也没有所谓的轮换。我们只是根据不同性质的比赛阵容会进行相应的调整。我希望我的每一个队员都能随时做好出场的准备。 ”

  目前,两战全胜的国青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国青队的备战自然也是瞄准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宿茂臻表示,无论1/4决赛的对手是巴林还是朝鲜,都会以我为主准备比赛,打出国青队的特点。在淘汰赛阶段,国青队可能遇到的朝鲜或者巴林,宿茂臻对他们都有所了解,“朝鲜不用说了,我们交手多次。而巴林,也曾有过一次热身赛。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对手是谁,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水平,当然,也需要找到对手的弱点。 ”

  老茂带儿子照片指挥比赛

  在5日下午国青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主教练宿茂臻手中的战术夹子中多了一张A4纸打印的宝宝黑白照,昨天国青训练结束后在记者的追问下,老茂承认他随身带着的宝宝照片就是自己的儿子,“我儿子9月4日出生的,5日对阵叙利亚时刚过满月一天,就把照片打印了一张带着上了赛场,毕竟亚青赛是我当父亲后指挥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意义不一样,也希望儿子能分享我们胜利的快乐。 ”

  去年12月26日,37岁的宿茂臻在家乡迎娶了年龄相仿的青岛姑娘邴敏。之后由于工作繁忙,宿茂臻很少能和家人在一起。今年9月4日儿子出生后,宿茂臻仅仅和儿子一起呆了一天,就赶往北京和国青队会合,率队参加了9月7日开赛的日本“仙台杯”足球邀请赛,“队员们也对我当父亲很是高兴,每场比赛中进球后都会做出摇篮的动作向我表达祝福。”宿茂臻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很幸福,“来到淄博备战亚青赛决赛后,妻子把儿子的满月照片发给我了,我不但将儿子的满月照做成了笔记本电脑的封面,而且让队员都看了儿子的满月照,至于带着儿子的照片指挥比赛,我觉得意义不同,因为这是我当父亲后指挥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希望儿子能带给我力量,能和我们一起享受提前出线的快乐。 ”

  ■新闻链接

  亚足联官员看好国青夺冠

  昨天上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委员、亚足联执委会委员、亚足联2010亚青赛代表团团长达利·泰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具有绝对实力,“他们小组赛两连胜已经提前出线,全面展现了高超的水平。 ”

  谈到中国队在本届亚青赛中的表现,泰尔表示,“中国足球在发展,我看好中国队在本届亚青赛夺冠。”泰尔认为中国足球虽然近年来在大赛中表现欠佳,但经过在亚洲展望中国项目上的全面投入,也将迎来收获,“这个月底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16亚青赛,中国队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记者观察

  淄博组委会还需完善

  亚足联官员泰尔认为本届比赛的赛事组织很不错。对于这一点,很多来淄博采访的记者却有不同的感觉,因为接连几天,记者对组委会提出的班车时间问题都没有解决。3日的首场比赛,记者竟然连续数次上下车,才得以进入赛场。在4日的比赛结束后,记者曾有过集体退场抗议组委会组织不周的举动,但这丝毫没有引起组委会的重视,反而愈演愈烈!在昨天日本队同越南队比赛期间,一名记者拍到了现场安保人员酣然入睡的照片,随后就有人从后面掐住记者的脖子,强行要求查看相机,并且删除了这张照片,此举已经严重影响了记者们的正常采访工作!

  ■赛事提示

  中国VS泰国

  今日14:30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