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中泰前瞻:三连胜近在咫尺 复赛魔咒方才是难关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14时30分,中国国青队将迎来本届亚青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国青队。本场比赛,中国国青队有着明显的实力优势和心理优势,并且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获取小组赛的三连胜可谓近在咫尺。当中国国青队以三连胜获取A组头名之后,其便将迎来本届亚青赛真正的第一道难关:复赛魔咒。

  在A组小组赛前两轮的较量中,中青队接连击败了沙特阿拉伯队和叙利亚队,进而成为第一支从A组突围的球队。反观泰国队,其却以0-1的比分接连输给了叙利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从而成为第一支从A组中被淘汰的球队。一方是携连胜之势的中青队,另一方则是早早出局,无心恋战的泰国队,两队之间的斗志和心气便有着天壤之别。

  除了斗志和心态之外,中青队的总体实力也远远优于泰国队;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看,中青队获取三连胜已是手到擒来之事。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越是在这种优势环境中,越应该调整好球队的注意力和比赛心态。从小组赛前两轮可见,泰国队虽然在实力上处于劣势,可其却是一支极有韧劲的球队。所以中青队应该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避免因久攻不下而暴露出漏洞。

  由于中青队已获得晋级名额,而对手又是实力最为羸弱的泰国队,所以中青队主帅宿茂臻极有可能会在中泰之战中,对首发的人员结构做出适当的调整。一部分替补球员将会得到出场的机会,这样的话,中青队便会在随后的复赛对决中持有一定的体能优势。除了在人员配备方面进行调整之外,想必中青队也会在技战术方面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调整。

  不言而喻的是,此番的中泰之战,中青队在技术和身体方面都占据着优势,特别是后者。想必宿茂臻也定然注意到了这一点,而利用身体优势也向来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对阵东南亚球队时的传统优势所在。所以中青队极有可能会在中泰之战中,更多的选择利用边路突破送出传中,进而主攻泰国队“领空”的战法。

  当然中青队和泰国队一役,也是中青队在复赛之前,最后一次磨合、调整球队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此前的中沙之战和中叙之战可见;中青队虽然可以在进攻端创造出足够多的破门机会,可是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而这也是年轻球员普遍存在的通病。而是否能够将中青队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将直接关系到复赛对决中,中青队的战斗力和临场状态。

  众所周知的是,前两届亚青赛中,当时的国青队皆是以全胜战绩从小组中晋级;可是也两次在复赛首轮被意外淘汰;亚青赛复赛魔咒也就此而生。对于志在重返世青赛赛场的新国青而言,如果说复赛首轮是第一场大考的话,那么中泰之战便是其最后一次自我检验的的机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