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火炬传递第十八站——阳江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6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阳江市位于广东西南,东与江门市的恩平、台山市交界,北同云浮市的罗定市、新兴县及茂名市的信宜市接壤,西接茂名市的高州市、电白县,南临南海。地势由北向南倾斜,依山傍海,东北有天露山屏障,西北有云雾山环绕。在地形上带有一点与世隔绝的意味。

阳江,地势由北向南倾斜,依山傍海,东北有天露山屏障,西北有云雾山环绕

阳江市 海陵岛

  阳江来源于“漠阳江”,而漠阳江起名又源阳“莫阳”,阳江最早叫“莫阳”。因为阳江古时候属于古越,居住的多是越人。古越语中,“牛”为“莫”,(阳江现在称“牛”还叫“牛么”);“羊”越语为“阳”,和太阳的“阳”。“莫阳”就是牛羊的意思,这说明古代的阳江曾是牛羊聚居的地方,或者是牛羊集市。江边现有一村,叫牛场村。这条江在莫阳,故此叫漠阳江。中国古代地理立位,山北水南曰阴,山南水北曰阳,我们阳江在江之北,所以叫阳江。古代“青”、“春”谓之东,阳春在江东边,所以名叫阳春。

  阳江之最

  东南亚最大的果冻布丁生产基地

  阳江市阳东县喜之郎工业园,总占地36万平方米 ,设计生产能力800吨/日,全年产值10亿元,产品畅销内地及香港,供不应求,是东南亚最大的果冻布丁生产基地。

  我国最大的刀剪生产和出口基地

  阳江是“中国刀剪之都”,刀剪生产已有100多年历史。据不完全统计,阳江五金刀剪企业达1300多家,占了全国的一半以上,并涌现出十八子、银鹰、永光、盛达、厨乐等名牌刀剪,五金刀剪产品产量占全国的60%,出口占了全国的80%以上,是我国最大的五金刀剪生产和出口基地。

  我国最大的鱼翅生产基地

  阳江市阳东县的东平有钓鲨的悠久历史。目前,全镇拥有专业的钓鲨船40多艘。鱼翅总产量约占全国的一半,是我国最大的鱼翅生产基地。

  风筝:惟一“之乡”

  阳江风筝有1300多年历史,涌现出一代又一代风筝制作大师,1990年,阳江灵芝风筝荣获世界风筝"十绝"称号。1993年,国家体委授予阳江为全国惟一的"全国风筝之乡",1986年以来,阳江风筝共获全国金牌约百枚。

  冷却塔:中央首选

  阳江龙达集团生产的系列玻璃钢冷却塔,是中国最大的玻璃钢冷却塔生产厂,被评为“中华之最”。其产品美观低噪,高效耐用,连续多年被国务院、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电视台、广东省人民政府等机关优先选用,备受好评。

  十里银滩:最长的海滩

  阳江市海陵岛上的十里银滩海滩开阔,长达7.4公里,入选上海吉尼斯之最,滨海旅游资源丰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