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FIFA宣布对尼日利亚无限期禁赛 政府介入成主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10月5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4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对尼日利亚实施全球禁赛,以抗议尼日利亚政府对尼日利亚足协工作的介入和干涉。周一(10月4日),国际足联官方通过国际足联官网公开宣布了这一严重处罚,处罚即日起生效,且解封日期未定。

  针对近期一系列的尼日利亚政府干涉尼日利亚足协的正常工作,国际足联拿出了强硬的对策,前段时间尼日利亚部分足协官员被该国最高法院调查,政府官员不断介入足协工作,干涉他们的运行。

  原尼日利亚足协执行秘书长因为政府施压强迫辞职后,尼日利亚足协就混乱不堪,国家体育大臣对尼日利亚的国内联赛突然声称取消升降级后,让这样的混乱局面达到巅峰,尼日利亚足协的工作完全被打断甚至瘫痪。

  国际足联对尼日利亚政府的强权作风颇为不满,故对尼日利亚足球做出严厉处罚。国际足联的处罚令自即日起有效,暂时无时间期限。国际足联表示该禁令将在其认定尼日利亚足协结束了目前的混乱局面,能保证独立工作不受政府和外界其他因素影响时才会予以解除。

  在此期间,尼日利亚将不被允可参加任何地区性的、洲际级的以及国际比赛,不仅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也包括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包括所有友谊赛。此外,尼日利亚足协和尼日利亚足协下注册的任何球队以及官方团体也不会从国际足联下拨款项扶持的所有足球发展项目、足球课程和国际足联以及非洲足联的所有培训等活动中得到任何帮助。

  实际上,这并非尼日利亚政府首次干涉尼日利亚足协的工作。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由于尼日利亚队表现差强人意,该国总统乔纳森的新闻发言人在6月30日代表乔纳森发表声明声称由于国家队比赛成绩太差,总统禁止尼日利亚队2年内参加国际赛事。尼总统新闻发言人的一番言论引起国际足联的极大不满,国际足联当时就回应一旦乔纳森真的决定禁赛,国际足联会对尼日利亚处以全球范围内的禁赛处罚。不过,当时的风波在一周后得以平息,尼总统乔纳森在7月5日收回了决定禁止尼日利亚队进行国际比赛的言论,国际足联的禁令也不了了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