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梅西超传奇成队史第六射手 一秒钟惊呆对方门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4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10月4日报道:

  梅西失望的低头离场,尽管自己在伤愈后首次首发就取得进球,不过随着主裁判马里恩科的终场哨响,巴萨最终只能在主场收获一场平局,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让小跳蚤感到满意,不过客观的说,本场为巴萨打入唯一一粒入球的他已经堪称是本场最佳。

  梅西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21分钟,当时阿尔维斯得球后右路横传禁区,佩德罗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脚后跟直接回敲,禁区弧内的梅西左脚脚内侧弧线球推射,皮球及其刁钻的直入球门左下角,对方门将阿瓦特竟然被这一突入起来的射门惊呆,全程毫无反应,而这个进球也把梅西的脚法和巨星对机会的把握以及感觉都完美的体现出来。

  除了进球外,小跳蚤全场也是巴萨最活跃的球员。在取得进球后,他更是差点梅开二度。第26分钟,佩德罗的直塞让梅西形成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小跳蚤选择突破希望形成空门,可惜阿瓦特判断准确将皮球破坏。第36分钟和第47分钟他在点球点附近的左脚射门和头球攻门又是稍稍高出。而第58分钟他又利用自己的突破小角度打门,不过皮球却打在了边网之上。

  纵观赛后的技术统计,梅西数据上的答卷也称得上优秀。5脚打门2次射正门框并打入1球,5次突破4次成功拉开对手防线。此外他还有3次极具威胁的传球。第17分钟他前场突破双人包夹妙传阿比达尔,可惜后者的低传被破坏。第33分钟再次给法国人送出妙传,不过后者的近距离头球被门将没收。而第50分钟他又和博扬以及佩德罗做出精妙三角配合,不过依旧无功而返。

  这样的发挥也让西班牙媒体赛后对梅西的表现进行了表扬,《每日体育报》感叹道受伤也难以阻挡梅西的状态,不过在感叹之余,该报也为梅西没能再多入1球帮助球队缺省而可惜。

  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梅西的表现却让所有人都吃惊。要知道这是他伤愈后的第二场比赛,更是提前复出后的首次首发出场。此前在和喀山鲁宾的欧冠客场中,小跳蚤曾在下半时出场,当时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不过小跳蚤还是在场上展现了自己过人的实力。而今天在复出后的首次首发就取得进球,更是让人为梅西的能力所折服,要知道在2周前他的脚踝还曾因为乌伊法卢西的恶劣犯规而一时变形,不过此时他已经可以在场上展现出正常状态了,仿佛他并没有遭遇过伤病。

  连伤病都阻挡不了梅西,巴萨主席罗塞尔更是对外透露,希望俱乐部可以和小跳蚤签下一份终身合同。梅西在此前的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上也同时呼应道:“巴萨是我的家!”而假若可以一直在巴萨效力下去,小跳蚤也必将刷新更多的俱乐部纪录,在今天比赛进球后,梅西已经为巴萨打入了135球,成功超越了俱乐部传奇射手阿罗查,成为了巴萨历史射手榜独一无二的第6,而他距离第5的阿尔坎塔拉只差2球,相信不出意外,近期小跳蚤就可以跻身巴萨历史射手榜五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