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徐利盛赞全队回击两大批评 排管中心力挺新女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被体育总局分管副局长蔡振华批评为“频繁换帅不正常”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近日针对女排饱受质疑的换帅和拼搏精神缺失等两大问题,进行了内部动员会,会上中心主任徐利赞遍全队,想以此回击外界的不利传言,并借此鼓舞士气,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

  动员会变成表彰会

  在女排被推到风口浪尖时,中心内部的矛盾和教练组千丝万缕的联系,也随之曝光。随后中心主任徐利亲自挂帅,担任教练组组长,也是想对国家队有随时随地地掌控。这次的动员会,徐利将主帅俞觉敏和他的助手们集体盛赞了一遍。

  “近一年半,中国女排三次换帅,耽误了备战奥运会的时间,为队伍的备战带来影响,现在离奥运会资格赛仅有一年的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徐利承认了频繁换帅的不利,但他话锋一转又说,“但是俞觉敏还是态度坚决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他还再度提及当时跟俞觉敏就主帅问题交流时的细节,“俞觉敏当时就说,支持陈忠和再出山来带队,如果他有困难不能来,只要领导信任我,我义不容辞”。不知道是为了鼓励国家队的人,还是为了给外界信心,徐利称俞觉敏当时说“国家队有这么好的一批运动员,中国女排是有希望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为了强调教练班子的团结和“牺牲精神”,徐利还特别表扬了胡进,称他不怕“屈尊”:“胡进已经四进中国女排教练班子,两次担任主教练,这次地位有变化,但他欣然接受。”对老臣赖亚文,他也是表扬再表扬。

  一位圈内教练告诉记者说:“动员会变成表彰会,早在大家意料之中,在总局表达了对‘频繁换帅’的不满之后,中心必须尽快稳定军心,并宣示内部的团结以及积极的工作态度。”

  老女排精神再回归?

  世锦赛10月底就将开打,而一结束世锦赛,亚运会也接踵而至,这些对中国女排无疑是两大难熬的坎儿。成绩一差,“老女排精神”必然被重提,已经是这么多年铁打的规律,所以,这次动员会,中心也是特意将鼓励放在了前头,称赞“中国女排刚刚夺得的亚洲杯金牌,尽管是分量最轻的一块,但可喜的是,精神面貌有了积极的变化。”

  在前不久结束的亚洲杯上,尽管主要对手派的是二队,但中国女排也确实打得不错,以一局不丢的成绩夺冠。不过,蔡振华在到场看了一场球之后,立即指出“拼搏精神还不够”,并称自己“也是运动队出来的,对场上情况比较了解”。蔡振华的这个批评,第二天就被所有媒体重点报道了出来,国家队在第二天的决赛中表现得积极了许多,看得出来中心颇费了一番心思。

  “尽管这块金牌分量最轻,但比赛的过程让队伍受到了磨炼,这些都比金牌重要。”徐利还举例说,队长魏秋月还处在治疗期,碰到关键比赛都是主动请战,副攻薛明也是积极要求上场,都证明“精神面貌、情绪斗志有了积极的变化”。

  在如今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中心的这些苦心经营,也确实可以理解。只不过,如果治标不治本,不从根基上抓女排的短板,这支荣耀之师能否重现辉煌,还真难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