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广州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大者80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社广州10月2日电 (杨薇)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申请已于1日零时正式结束。记者2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的报名人数超过150万人,其中来自广州市外、境外志愿者报名人数达10万人。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报名人数接近计划招募人数3倍。

  据悉,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最后一天,再次掀起了报名热潮,截至1日零时,报名人数已达到1512331人。仅30日一天的单日报名人数已经超过4.3万人,再次刷新9月18日当天3万余人的报名人数记录,创造了亚运志愿者单日报名人数的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8月1日凌晨结束时报名人数为921689人。在短短两个月之间,报名人数就增加了近60万人。

  据统计,目前的志愿者报名中,穗外、境外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另有包括林丹(微博博客)、钟南山等社会各界杰出代表近200人加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

  在所有的报名人士中,年龄最小的要数5岁的李思缘;年龄最大的是家住南方医科大学、80岁高龄的周家祯和向韵平夫妇。

  在外国友人报名当中,其中年龄最小的是现住在广州白云区的美国小朋友Alex Lawson,今年12岁。年龄最大的外国友人是来自英国的RICHARD先生,年龄65岁。

  记者了解到,今天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亚组委志愿者部已开始陆续对报名的志愿者申请人进行选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