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媒体曝朝鲜跳马女皇慌报年龄恐遭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前女子体操运动员董芳霄因为年龄疑问,被认为修改了年龄在未到16岁的情况下参加了奥运会,因此在2009年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取消了在悉尼奥运会时获得的女子团体铜牌成绩。

洪淑贞2007年和程菲的合影

  在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开始前10天,韩国和日本的媒体报道说,在女子跳马比赛中对中国选手有很大威胁的朝鲜跳马女皇洪淑贞也陷入了年龄门,有可能遭到处罚,甚至被取消比赛资格。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在10月2日的消息说,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跳马比赛中仅次于中国的程菲获得女子跳马银牌的洪淑贞被认为在年龄上造假。她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就出现在了比赛台上,当时她的报名年龄为1985年出生;但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时候,洪淑贞的报名年龄却是1986年出生。更为离谱的是,这名朝鲜运动员在荷兰世界锦标赛的报名年龄却变成了1989年。也就是说6年前洪淑贞是19岁参加的奥运会,而6年后她却只长了2岁。

  针对这一明显的年龄问题,国际体联宣布将对朝鲜体操协会和洪淑贞本人进行调查,如果一旦认定是伪造年龄,洪淑贞有可能被追回在国际体联举办的比赛中获得的奖牌,甚至有可能被禁止参加本次世界体操锦标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