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广州亚运会会歌出炉 英文歌词为杨振宁夫妇翻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州亚运公布会歌 《重逢》脱颖而出

  在历时超过3年的征集评选活动后,亚运会会歌30日晚在广州正式发布。由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的《重逢》当选广州亚运会会歌。

  《重逢》突出了亚运会的理念:亚运会不仅是亚洲的体育盛会,也是亚洲兄弟姐妹四年一次的友谊聚会。歌词“眼睛和眼睛重逢”,“珠江弯弯伸手相牵”、“隔山遥望,跨海相约”寓意深远,表明亚洲虽然地域辽阔,但亚洲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缩短了彼此的距离。“珠江弯弯伸手相牵”音乐部分用广东童谣《落雨大》作为前奏,突出了浓浓的广东特色。Asia(亚洲)一词原意是“太阳升起的地方”,《重逢》用“Asia,太阳升起的地方。Asia,古文明的殿堂。啊,这里的风光最美。啊,这里的阳光最亮”。四句将歌曲推向高潮。

孙楠现场演唱  >>>点击欣赏完整版《重逢》

其他候选曲目:《日出东方》   《最美的风采》

  《重逢》是从三首候选会歌中脱颖而出的,另外两首候选会歌是《最美的风采》和《日出东方》。《重逢》的英文歌词由杨振宁、翁帆夫妇翻译。

  《重逢》的作曲者捞仔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但在这里十几年的时光让他深深爱上了南粤文化,《重逢》的曲子里包含了很多广东文化的元素。

  从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开始,三首候选歌曲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投票,组委会共收到了超过400万张选票。到28日中午投票截止时,《重逢》以超过160万张得票名列第一。

  广州亚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从2007年6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音乐人的1600多首歌曲。

《重逢》乐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