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杜锋王仕鹏成东莞亚运火炬手 马王骑马传圣火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运会火炬传递将在10月11日在北京展开,而作为其中的一站,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透露了火炬传递的具体方式以及部分火炬手的情况。

  据亚运火炬传递新闻中心透露,第16届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10月12日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10月14日的传递活动,将在东莞市举行。作为广东省除了广州外,为数不多的亚运会赛场之一,东莞的火炬传递路线非常独特,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将在虎门海滩举行,“起点是虎门海滩博物馆广场,届时将会经过历史文化古迹虎门炮台,全长将会有2公里,而进行20棒的火炬传递。”詹志斌介绍说。东莞火炬传递的第二个部分将会在东莞城区举行,途经莞城文化广场-西城楼-凤鸣路-向南路-解放路等,最终在行政中心广场收棒。“这个部分将全程六公里,进行60棒的火炬传递。寓意从近代史开篇到现代制造业名城。”

  在80棒的火炬传递中,其中40棒火炬手将由广东省确定,而东莞市将产生另外40名亚运火炬手。而这其中不乏体育名将,包括前男篮国手杜锋、王仕鹏、陈江华等人,全运会冠军、“农民马王”李振强等名将。而詹志斌透露,“李振强将会进行骑马传递,这将是最有特色的一部分。”

  除了著名的运动员,一些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也将组成东莞的亚运火炬传递阵容,“具体的阵容还需要得到最后的确认。”詹志斌说。东莞将举办广州亚运会的举重比赛,是本次亚运会3个广州以外的赛场之一。30多个国家近300名运动员将在东莞角逐15枚金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