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七旬老太成为“天使级”亚运志愿者 全家齐参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学生踊跃参与亚运志愿服务,七旬老党员成为“天使级”志愿者,“大拇指”家庭全家老少齐出动。第16届亚运会即将在广州召开,全城男女老少齐齐出动,掀起了一股“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潮。近日,亚组委志愿者部召开“服务亚运当先锋”志愿者创先争优主题座谈会,包括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亚运志愿信使家庭、“大拇指”家庭和退休党员干部在内的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讲述了他们服务亚运背后的点滴。

  一家三代齐当志愿者

  “大拇指家庭”黎燕敏夫妇从2002年就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大拇指”活动启动后,每到周末,夫妇俩就带上双方父母和两个孩子,全家一起出动,到公共场所举着“大拇指”劝导不文明行为。除了一家三代都做亚运城市志愿者,黎燕敏还希望她家可以成为外地来穗志愿者的接待家庭,并动员20户街坊朋友一起成为亚运志愿者接待家庭。“我们要做亚运第一家庭!”黎燕敏说。

  七旬老太参与各类服务

  70岁的老党员何姨现在已经是启智服务队的“天使级”志愿者,这意味着她的累计服务时间已经超过2000个小时。去年2月份,何姨在孙子的影响下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一年多以来,何姨在冲口养老院、康泰养老院、启智学校、致爱学校和芳村客运站等地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与年轻志愿者交流,何姨还学会了用QQ。何姨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心永远年轻!”

  教师旅游时宣传亚运

  亚运志愿信使关晃雅是市少年宫的一名普通退休教师,退休后常常到国内外旅游,平时喜欢锻炼身体,还建立了一支由退休人员组成的太极柔力球健身队。从去年7月份第一次跟随“广州亚运志愿者信使团”到泰国布吉旅游并宣传亚运后,关晃雅和老伴已经自费8次到泰国、柬埔寨、广西玉林等地,边旅游边宣传广州亚运。在泰国时,关晃雅配合广州志愿者之歌即兴打了一套柔力球自由套路,吸引了许多观众。从此他到哪旅游都会带上柔力球拍,用这种形式表达自己支持广州亚运的热情。

  城市志愿者仍可报名

  据了解,第16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将招募约59万名志愿者,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8月1日结束时,报名人数为921689人,截至9月22日中午12时,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293961人,仅1个多月时间就增加了30多万人,最高时曾达到一天3万人。据悉,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将继续进行至9月30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