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村内人车分流 公交线可直达体育馆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探访亚运会运动员村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46天,位于广州番禺区的亚运村已经正式交付使用。亚运村内部除了运动员、媒体村,还包括体操、台球、壁球的比赛场馆。亚运村距离广州市区几十公里,如何保证观众按时抵达赛场观战,成为亚运村交通保证的关键。

  亚运村在设计建造之初,设计者就考虑到亚运村的地理位置距离市区偏僻,所以本次亚运村借助3条高速公路,以及地铁四号线、直达公交等公共交通,亚运村与市中心之间驱车半小时就能直达,解决了距离这个问题。

  亚运村的西侧有已经建成的京珠高速公路;东侧有规划的另外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北侧是清河路,未来将拓宽为80米宽的城市快速路,并直接连通南部快速干线。三条高速公路,都可以最高达到100公里的时速。

  由于体育馆区将迎接市民前往观赛,为了方便市民从地铁站、公交车站、停车场前往,亚运村规划利用二层高架平台,将体育馆和交通场联系起来,观众可直接来到二层步行平台,先办理安检、验证手续后,再通过平台跨过地面的车行道,直接抵达观赛,实行人车分流。 高速路和地铁交织成网,驱车半小时直达市中心。

  赛时亚运村道路形成“三纵三横”的骨架道路网:三纵为3条主干道,分别宽30、60、60米;三横为清河路、30米宽的次干道一、40米宽的长南路。

  此外,亚运村特意把媒体村放在交通最便利的西南角,而媒体中心距离地铁四号线海傍站、京珠高速公路甚至还不到200米之遥,公交换乘站更只是一街之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