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亚运无形影响不可估量 能提升百姓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拿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成就了一段为国争光的历史佳话。昨日上午,这位著名的射击运动员、中国首位奥运冠军作客广州论坛亚运名人堂,与广州市民分享他传奇的体育人生。

  只练了两年射击的奥运冠军

  许海峰的体育生涯颇有传奇色彩。高中毕业后,他被下放到农村做了4年半知青,期间干过农活、卖过化肥、当过赤脚医生。直到1982年6月才开始练习射击,练了两个半月就到省里参加比赛,拿了第一,还破了省纪录。七个月后进入了国家队,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金,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从开始练习射击到成为奥运冠军,许海峰只用了两年。

  此后,许海峰作为运动员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3届亚运会,拿了13个世界冠军;作为教练带队参加过3届奥运会,培养了两位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又带队参加过3届亚运会,拿了十多块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许海峰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基建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又培养了两位世界冠军。

  许海峰现在分管国家队现代五项的训练,现代五项包括击剑、马术、射击、游泳和跑步,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

  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现代五项拿到了第四的成绩。许海峰说:“现代五项过去谈到比赛,中国都是十四十五名,现在就是第四了,我们努力就有金牌了。”“去年,女子又拿了一个冠军,现在国家队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亚运的无形影响不可估量

  许海峰认为,举办亚运会的影响不能光看表面,“实际上办亚运会有很多无形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估量的,比如北京奥运会,就让世界各国对中国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奥运举办成功后,对整个北京市的老百姓,对中国整个老百姓的素质和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广州亚运会我相信也会是这样的。”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