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健彬青奥摘两金 称比罗马世锦赛成熟进步很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新加坡青奥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健彬以55秒16获得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队获得第一枚金牌。赛后,何健彬说:“就因为是第一届青奥会,所以我整个人很兴奋”。[青奥会]何建彬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何健彬在第一组游出了56秒10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今天的决赛中,何健彬位列第五道。出发伊始,何健彬0.61秒的起跳反应位列八位决赛选手第二位。在前50米,中国小将与第六道的南非选手麦克杜加尔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两人几乎同时触壁转身,何健彬26秒80仅仅比对手快了0.19秒。

  转身后,前50米位列第三的图马尔金开始发力,与何健彬、麦克杜加尔纠缠在一起。何健彬在后25米越游越勇,顶住了图马尔金的冲击,最终以55秒16率先触壁摘得金牌,图马尔金紧随其后只落后0.12秒。

  赛后,何健彬显得非常兴奋,“这是第一届青年奥运会,我整个人都很兴奋,也很有信心”。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何建彬与程飞轶两位小将为中国队出战百米仰泳,最终,何健彬仅游出55秒24的成绩位列第33位。何健彬说,当时自己还小,大赛经验也不足,实力也有欠缺,所以没有取得好成绩,”这一年来,我也提高了不少“。

  在昨晚的在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何健彬作为第四棒与队友孙博威、唐奕、刘兰一起上演大逆转,摘得接力金牌。目前,这名小将已经两金在手,随后,何健彬还将参加接力项目的比赛,在谈到本次青奥会的目标时,这名小将说:“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好就是目标”。

责编:李同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