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女将称雄青奥会 田源破纪录为中国队摘首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2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在展开开幕之后首日比赛日的争夺,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田源以总成绩190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青年纪录;泰国选手和委内瑞拉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都是中国选手保持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就是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来自湖北的17岁小姑娘田源曾参加过去年的全运会,虽然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但她在赛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让人敬佩。本次参加青奥会,对于田源来说是一次机会,从综合实力来看,没有人能够对她构成威胁。

    在抓举比赛中,当其他选手在三把试举全部失败之后,田源才登场亮相,她的开把重量是75公斤,这个重量是前面几位比完的选手都没有达到的,最终她轻松地举起。第二把80公斤、第三把85公斤,田源都顺利举起,她也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这个成绩也打破了抓举的世界青年纪录。

    挺举比赛田源的开把重量是95公斤,而在此前结束的选手中,仅有一人举起这个重量,田源成功举起,她也提前锁定了金牌。随后,田源又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从而以总成绩190公斤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泰国选手普拉曼霍虽然抓举成绩仅有68公斤,但她凭借挺举的95公斤,以总成绩163公斤获得银牌;委内瑞拉选手罗德里奎斯以总成绩154公斤摘得一枚铜牌。

责编:李同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