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足球 >

阿根廷一进球两越位一真一假 若无裁判他们能赢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终端看高清体育直播

  新浪体育讯 依靠迪马利亚上半场的一粒进球,阿根廷队客场1-0击败爱尔兰队。尽管阿根廷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也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迪马利亚的这粒进球却具有争议。

  迪马利亚的进球来自于阿根廷队的一次长传进攻。比赛进行到20分钟,门将罗梅罗 进球视频-迪马利亚巧妙破门却争议 他和伊瓜因谁越位?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开出门球,伊瓜因在越位位置上回撤接球,然后将球停给了后插上的迪马利亚,迪马利亚在禁区弧顶吊射破门。慢镜头回放,在伊瓜因作势传球的时候,迪马利亚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迪马利亚进球之后,爱尔兰门将吉文、队长基恩等人立即向边裁抗议,但最终主裁判和边裁都认定进球有效。

  关于这个进球,争议点就在于伊瓜因有没有触碰到皮球,而他自己在越位位置上接门球并无犯规。爱尔兰电视台的网站在文字直播这场比赛时这样介绍这个进球:“一个球门球被伊瓜因触碰之后,由迪马利亚最终吊射进入球门右上角。爱尔兰队非常愤怒,基恩和吉文表示抗议。伊瓜因处在越位位置上接到长传球,但这并不要紧,因为这是一个门球,但迪马利亚在伊瓜因触球之后却处于抢先位置,所以他在射门前已经越位。”其他诸如欧洲体育等媒体在撰写战报时,均表示伊瓜因触碰到皮球。

  阿根廷媒体也“大度”地承认迪马利亚是在越位位置上进球,如《奥莱报》就直截了当的说迪马利亚进球时越位,但同时也祝贺临时主帅巴蒂斯塔“拥有天使迪马利亚”。

  实际上,全场比赛阿根廷队乏善可陈,如果不是这粒幸运的进球,阿根廷队会踢得更加艰难。赛后英语媒体多称“阿根廷搅了爱尔兰的美局”“坏了基恩的晚会”,因为这场比赛是爱尔兰的全新球场的首场比赛,也是基恩的100场国家队比赛。但如果不是这粒进球,那人们可就会说爱尔兰搅了阿根廷新帅巴蒂斯塔的好戏。在比赛最后阶段,阿根廷队门前曾经风声鹤唳,爱尔兰队拥有几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都被浪费掉。

  阿根廷队尽管控制着场上局面,控球率约7成,传球成功率达到90%,但在攻击效率上却显得欠缺,只有梅西一个人能创造出一些也算不特别好的机会。靠着迪马利亚的一个争议球,阿根廷算是取得了一场“实惠的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