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赛段佩塔奇7年后夺冠 坎塞拉拉保黄衫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一赛段从荷兰鹿特丹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争夺,意大利蓝波车队的佩塔奇最后时刻杀出,以5小时09分38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七年来首次夺得环法赛段冠军。瑞士车手坎塞拉拉以5小时19分38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环法车神阿姆斯特朗以22秒的差距排在第四,卫冕冠军康塔多落后27秒位列第六。

  比赛在当地时间12时22分正式开始,比赛全长223.5公里,本赛段属于平地赛段,基本没有什么坡度,但海风会影响到比赛,选手需对侧风保持警觉,而且路面偏窄。昨天序幕赛段出现两次事故,美国BMC车队的瑞士车手马蒂亚斯-弗兰克撞在栏杆上手指断了一根,塞维托车队的葡萄牙人卡多索摔倒鲜血淋漓,今天他们都被迫退出,这意味着一共有195名选手参加第一赛段。

  比赛伊始快步车队的维南茨、11人车队的阿兰-佩雷兹和拉波银行车队的布姆杀出重围组成了领骑集团,甩开了大部队,他们在50公里处已经领先大部队7分30秒。而在比赛过程里怪事不断,先是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人亚当-汉森锁骨摔伤,接着一只受惊的棕毛狗发疯似的窜到路上,导致车手们一片混乱,发生了撞车事故,包括米拉尔和巴索等名将也没能幸免。

  三人集团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第一个冲刺点布姆抢到第一,拿到六分,第二个冲刺点维南茨抢到第一,第三个冲刺点第一属于阿兰-佩雷兹。距离终点还剩50公里,大部队逐渐缩小了与三人集团的差距,时间只差1分35秒。其后阿兰-佩雷兹、布姆被大部队吞没,只有维南茨依旧保持领先,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摩尔多瓦车手普留西金从大部队脱颖而出,与维南茨并驾齐驱。而在离终点还有8.5公里处,两个人终于也被大部队赶上。

  距离终点2.5公里处发生了一次撞车事故,去年六夺赛段冠军的卡文迪什一个发夹弯撞向三次世锦赛冠军弗雷尔,英国车手亨特也受到了影响。而在最后800米加门车队的法拉尔又踩空脚踏板再次引发混乱。最后时刻蓝波车队的佩塔奇趁乱冲出,以5小时09分38秒赢得了赛段冠军,这位2003年四夺赛段冠军的选手,终于打破7年冠军荒。HTC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瑞恩肖和赛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获得二三名。阿姆斯特朗本赛段排在第55,康塔多本赛段列第48。

  冲刺阶段的撞车事故的影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坏,组委会把最后时刻大撞车的选手都算成同一时刻,故而排名第130的序幕段冠军瑞士车手坎塞拉拉成绩也是5小时09分38秒。在总排名方面,坎塞拉拉以5小时19分38秒独占鳌头,托尼-马丁和米拉尔分列二三。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5小时20秒00排在第四。卫冕冠军康塔多以5小时20秒05排在第六。

  车队排名方面,阿姆斯特朗所效力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16小时00分19秒排在车队第一。第一赛段冠军佩塔奇以35分的冲刺积分披上冲刺绿衫,哥伦比亚车队的托尼-马丁依然保有象征最佳新人的白衫,大部分时间领骑的快步车队选手维南茨获得了敢斗奖。

  明天的比赛将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发至斯帕结束,这段丘陵赛段全程201公里。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