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综述:李娜复仇卢彦勋创历史 小克赢德比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七日的争夺。李娜成功复仇A-拉德万斯卡,打进八强平温网最佳战绩,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经过4个多小时鏖战以总比分3-2险胜美国大炮罗迪克,晋级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此外男单TOP4、美国威廉姆斯姐妹纷纷晋级,小克在战胜海宁后,也拿到一张八强的门票。

  中国金花:李娜复仇拉德万斯卡 时隔四年再进八强

     [温网]李娜强势晋级温网八强 下轮对阵小威

  作为目前中国选手的独苗,李娜顺利闯入女单16强,今天的比赛,她将迎战赛会7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者去年正是在此击败李娜后杀入16强,因此本场比赛中国一姐志在复仇。结果,李娜用积极主动的进攻始终压迫对手,打出28个制胜分后以6-3/6-2击败A-拉德万斯卡,继2006年后再度杀入温网8强。

  男单:TOP4强势晋级 卢彦勋爆冷进八强创最佳战绩

     [温网]费德勒连胜三盘 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温网]纳达尔横扫对手 穆雷小德皆晋级

  TOP4纷纷亮相,率先登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异常出色,仅耗时84分钟便以6-3/6-2/6-3的比分击败今年的法网四强选手梅尔泽,强势挺进八强。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同样不俗,他用时两个小时以6-4/6-2/6-2击败法国选手马休,并且送给对手十连败,他也是继沃达斯科后,第二个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前两盘依靠最后时刻的关键破发惊险拿下之后在第三盘中又现低迷。不过,好在塞尔维亚人随后强势反弹,最终以7-5/6-4/3-6/6-4艰难战胜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英国天才穆雷在经历过首盘末端浪费5个盘点的惊魂之后还是渐渐掌控了随后比赛的进程,最终以7-5/6-3/6-4淘汰美国大炮奎仅雷伊,并且送给对手四连败。

  还有一场比赛不得不提,非种子选手、来自中华台北的卢彦勋经过五盘鏖战,用时4个多小时战胜5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爆出男子比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温网八强也是卢彦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此外特松加、索德林和伯蒂奇也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打进八强。

  女单:小克赢比利时德比 威廉姆斯姐妹惊险晋级

     [温网]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击败海宁顺利晋级

     [温网]发球强势 小威力克莎拉波娃晋级八强

  女单的焦点战莫过于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的德比战,两人继年初布里斯班和迈阿密大师赛之后再次上演三盘大战,最终小克凭借最后时刻的致命破发以2-6/6-2/6-3逆转战胜同胞,取得对海宁的三连胜,并且闯进八强。

  赛会前两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在今天都遭遇了对手顽强抵抗,其中小威面对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毫不手软,打出了19记Ace球,并在首盘连续挽救三个盘点后把握住自己的第三个盘点,旗开得胜。随后小威以6-4再下一城,从而完胜莎拉波娃,跻身八强。2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大威遭遇到澳大利亚小将格罗斯的强劲挑战,不过美国老将还是在第二盘盘末顶住压力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依靠抢七局的强势表现以6-4/7-6(5)战胜对手,艰难闯进八强

  4号种子扬科维奇在1-6丢掉首盘,第二盘0-3落后的时候宣布退赛,保送 2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晋级八强,此外皮隆科娃爆冷力克法国名将巴托丽,拿到一张晋级八强的门票。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