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成绿军唯一"正常人" 客场大师是最后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1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凯尔特人客场67-89输给湖人,系列赛3-3平,雷-阿伦出场35分钟14投7中拿下19分,绿军唯一正常之一或是第七场最后救命稻草。

  总决赛进行至第五场,当绿军众将都在为第三场胜利而庆祝时,几乎所有人都打算为阿伦送上一个尴尬的数据:三分球连续18投不中。这样的尴尬在第六场在斯台普斯终于嘎然而止,当开场3分钟31秒阿伦投失第19次三分球后,我们没有看到阿伦任何困扰的表现,反而看到的是一个神射手的奋起。他很快依靠突破打2+1成功,并在这次2+1的25秒后就再次三分线外出手,当皮球飞入篮筐的那一刻,我们不仅看到了阿伦脸上经典的微笑,更是在随后发现——他是绿军今天唯一的亮点。

  今天阿伦在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上佳的状态,第一节拿下8分,与之相对的是科比-布赖恩特首节的11分,此后的整场比赛,阿伦也是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他与科比的对位可以说是场上最为势均力敌的对抗,就算半场绿军落后20分之多,但至少阿伦今天的表现能够为他们保留哪怕最后一点希望。

  其实,总决赛第二场,恰恰是阿伦的突出发挥,用打破总决赛纪录的8个三分球,为绿军在客场拿下一场宝贵胜利,因此才为球队赢下了“夺冠希望”。没有阿伦,也许主场2胜1负的绿军,在这场大败后已经挥别奥布赖恩杯,阿伦就是绿军第七场的X因素。

  第六场阿伦与其他绿军将士的反差表现,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他在第七场的发挥,甚至让我们坚信他将左右第七场乃至总冠军的归属。说阿伦是X因素,原因自然会归结到阿伦在客场的出色发挥上,这一点在总决赛表现的非常明显:主场3战场均12分,甚至回到主场的第一战仅得到2分,这说明阿伦确实不擅主场仗。

  相反,阿伦在客场发挥确实一直都很好,总决赛客场3战场均21分,这就足以看到落差。而本赛季阿伦的主客场对比也存在反差,主场阿伦出场33.9分得到16分,客场反而出场时间达到36.9分钟,平均拿下更高的16.6分。

  阿伦在客场更容易发挥的传统,就是绿军大败后的救命稻草,因为他们在第七场依旧是客场作战,当他们希望复制第二战的胜利时,阿伦就是绿军信心所在。总决赛采用2-3-2的赛制本身,就对于掌握主场权的湖人更为有力,而湖人也是一支主场龙球队,在主场时防守侵略性远高客场,这就是今天保罗-皮尔斯以及凯文-加内特等人被封锁的原因,这种情况下一个射手的作用就会凸现。

  恰似第二场比赛阿伦上半场那7个三分球所发挥的冷箭作用一样,虽然绿军能够在主场用2分球击败湖人,但在客场他们还是需要利用外线冷箭。第二战绿军总共38次运动战命中球中11次三分球就说明了阿伦的作用,所以第七场阿伦将是胜负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