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攻占天王山3-2 科比缺帮手38分难救湖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1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2-86击败湖人,在总决赛中以3-2领先。

  凯尔特人“四巨头”得分都上双。保罗-皮尔斯27分,凯文-加内特18分10个篮板,拉简-隆多18分8次助攻,雷-阿伦12分。

  湖人只有科比-布莱恩特表现强硬,他25投13中,拿下了3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2分12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9分,安德鲁-拜纳姆带伤出战,只得首节得了6分,罗恩-阿泰斯特7分。

  这是凯尔特人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已经输不起。如果输了,要想在洛杉矶连赢两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湖人也不想夜长梦多,拜纳姆上一场因右膝有伤提前退出,不过他抽出膝盖内的积水后,今天继续作战。

  凯尔特人以6-0开局。湖人在比赛打了2分24秒后才由拜纳姆上篮得手。虽然带伤出战,拜纳姆的表现还算不错,首节还有8分15秒时,他与科比空中接力,扣篮得分,湖人以8-6反超。两队首节就打得难解难分,拜纳姆本节得了6分,湖人以20-22落后。科比本节只投中一记三分,其他三次投篮都不中,而阿泰斯特四投全失。

  第五战的重要性无须多说,谁也不会轻易放弃,场上的气氛也非常紧张,几次差点发生冲突。第二节还有4分42秒时,阿泰斯特在对加内特犯规时动作有些大,隆多不忿,冲过去推了阿泰斯特一把,几乎打阿泰斯特推倒。隆多吃了技术犯规,科比罚中一球,不过加内特两罚两中。阿泰斯特此后马上投中三分,科比上篮得手,湖人连得5分,以37-36反超。本节最后2分32秒湖人一分未得,凯尔特人以45-39领先结束上半场。

  处于落后的湖人有些急躁,科比在第三节开始单打,不过尽管他不断得手,队友却未能提供太大的帮助,而且湖人的防守也形同虚设,双方的差距还在拉大。皮尔斯在本节开始后不久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50-39领先。科比本节投中3个三分球,在他投中第三个后,湖人将比分追成56-64,但加内特连投带罚还以三分,雷-阿伦此后两度得手,凯尔特人以71-58取得13分的优势。

  科比一人包办了湖人第三节前19分。本节还有2分16秒时,加索尔扣篮时被对方从篮下捅出,两分有效,加索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这是除科比外湖人球员本节首次得分。本节结束前1.9秒,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湖人将比分追成65-73。

  第四节过半时,奥多姆抢下进攻篮板,投篮命中,湖人将比分追成75-81,看到翻盘的希望。加内特马上还以一球,此后凯尔特人连续抢断,隆多快攻得分,接着他又补篮得手,凯尔特人连得6分,以87-75再度拉开差距。

  凯尔特人在此后3分钟未能得分,甚至凯金斯两罚都不中,湖人开始追分,在比赛还有1分30秒时,科比三罚三中,将比分追成82-87。阿泰斯特此后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但两罚不中,痛失缩小差距机会。隆多在终场前35秒终于为凯尔特人得分,将优势扩大到7分,湖人此后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无力回天。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