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分卫位置略显单薄 中产合同可招募高效射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火箭队当前阵容的得分后卫位置火力配备情况:

  在火箭队的得分后卫位置上,凯文-马丁是一名一流得分高手,看看他的一些数据统计我们就知道了。马丁职业生涯的“真实命中率”(实际就是“得分效率/2”)是59.8%,麦蒂的这一项数据是52%。马丁的“有效投篮命中率”(eFG)是50.7%,麦蒂的此项数据是47%。而马丁的被派出场使用率低于23%,远低于麦蒂的30%。另外,马丁尤其擅长制造对方犯规。马丁的投篮姿势看上去可能有点怪异,但是效率通常都还不错。

  此前外界比较普遍的说法是,凯文-马丁的防守比较糟糕,尤其是之前在国王队的时候,但是国王是一支几乎没有人好好打防守的球队,马丁可能也是受到那种氛围感染的缘故,在防守一端的确做得不大好。然而,在马丁加盟火箭队之后,火箭队是比较注重防守的球队,在火箭队教练组的强调之下,马丁在防守一端所付出的努力更多,做得也相对比以前更好了一些。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与火箭队的磨合,马丁会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一点。不管怎样,火箭队努力拼搏、积极防守的氛围多少会影响马丁,即使他在防守能力方面可能会有所欠缺,但是火箭队的氛围会促使他去努力做好防守工作。

  火箭队在得分后卫上的另外一个人选就是他们的次轮秀杰梅因-泰勒,那么泰勒能够在下个赛季火箭队的常规轮换阵容当中站稳脚跟吗?现在来看是很难讲的,但是可能性会相对更大一些。在2009-10赛季末段,杰梅因-泰勒已经获得了一些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且表现也还不错,他在比赛当中展示了一些不错的控球技巧和传球技术,也展示了一定的得分能力。泰勒虽然没有某个方面的能力特别突出,但是他的过人之处在于他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或许正是这一特点会让他在下个赛季受到重用,但是对于泰勒来说,他要想在火箭队的常规轮换阵容当中站稳脚跟,他在防守方面还是必须得下一番苦功的,而且他在进攻一端也没有像巴丁格那样的即战火力。

  巴丁格原本是火箭队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主要替补人选,但是作为锋卫摇摆人,巴丁格也可以客串一下得分后卫。巴丁格在2009-10赛季当中已经展示出了一定的实力,尤其是他既能在外线远投,又能够向内线突破的特点很适合火箭队战术体系的需要,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很大潜力。下个赛季巴丁格一定会受到重用,他的出场时间会多于2009-10赛季,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他都将占据一定的出场时间。阿里扎也是锋卫摇摆人,但是他在绝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打的小前锋位置。洛瑞主要担任替补控卫,偶尔也客串一下得分后卫。

  从火箭队得分后卫位置的阵容配置来看,他们在这个位置上还是稍显单薄一些,尤其是在巴丁格有可能在今年夏天成为火箭队重磅交易的筹码,因此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很可能会在补强分卫位置上有所动作。一方面火箭队有可能通过NBA选秀大会补强分卫位置,另外一方面,火箭队有可能会用它手握的中产合同去争取引进一名自由球员,此前美媒体曾经建议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去积极争取魔术射手雷迪克的加盟,火箭球迷也热切盼望火箭队能够在今年夏天追求一下绿衫军射手雷-阿伦。当然,如果火箭队在追求波什等一流内线大个无果的情况下,能够想办法引进乔-约翰逊这位一流锋卫摇摆人,也对于补强火箭队的整体实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