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决胜局崩盘不敌古巴 瑞士赛2胜1负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中国女排2-3不敌古巴 一传成“祸首”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继续展开角逐,在B组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古巴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决胜局崩盘2-3(26比28、25比22、22比25、25比19、8比15)不敌对手,不过仍然确保小组前两名,这也是自瑞士精英赛1998年改制以来,中国队连续第13次杀进四强。

  一共有8支球队参与瑞士精英赛角逐,分成两个小组捉对厮杀,中国队和波兰队、荷兰队、古巴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半决赛资格。中国女排小组首轮3比0横扫波兰,次轮3比0轻取荷兰取得两连胜,而古巴队首轮3比1力挫荷兰,也彰显不错状态。古巴女排今年战绩是7战2胜5负,中国精英赛漯河站她们0比3遭中国横扫,杭州站又1比3输给王家军,故而中国女排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王茜。古巴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副攻桑切兹、西蒙,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狠抓开局,惠若琪在四号位的拉靠进攻极为犀利,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然而此后中国女排的两边拉开进攻受到重点拦防,李娟和陈丽怡多次遭到拦网封杀谁,薛明的三号位快球显得出手力量不足,而古巴队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古巴队拼发球破坏中国一传,将比分反超。王宝泉在逆境之下派遣王一梅登场。经过24平到26平的胶着,中国女排还是没抓住关键球,26比28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受到严峻考验,前排两点攻严重卡轮,古巴队的重炮卡尔卡塞斯火力很猛,中国女排开局8比13落后。王宝泉派遣张磊上阵没有立竿见影效果,张磊反倒是暴露出一传不稳和身高拦网的弱点。关键时刻陈丽怡的调整强攻和替补球员徐云丽的高点快球起到决定作用,最终中国队25比22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互拼发球,陈丽怡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开场双方战成9平。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命中率奇高,马蕴雯的闪电背飞彰显威力,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古巴队发起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20平,卡尔卡塞斯的进攻让古巴队21比20超出,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将比分追成21平。可惜中国姑娘没把握住关键球22比25输掉此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陈丽怡、惠若琪轮番轰炸,古巴队进攻主动失误偏多,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打出多点进攻,随着李娟的佯攻牵扯对手拦网,马蕴雯背飞命中,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战越勇,凭借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22比16扩展优势,陈丽怡的轻打和发球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最终中国队25比19拿下此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场0比4落后,古巴队四号位强攻凶猛,中国女排薛明、惠若琪拦网屡屡建功,随着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6比8。然而中国队7比9落后时崩盘,席尔瓦强攻得分,王一梅扣球失误,席尔瓦发球得分,惠若琪失误,卡尔卡塞斯反击成功,中国队连丢5分,7比14送出赛点,最终8比15告负,从而2比3惜败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惠若琪赢得全队最高的24分,陈丽怡拿下18分,马蕴雯贡献了9分,薛明砍下6分,魏秋月取得4分,李娟、徐云丽、王一梅各取得3分,张磊也有1分进账。而古巴队的卡尔卡塞斯轰下26分荣膺得分王。

  至此,中国女排以3战2胜1负结束小组征程,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第一,除非波兰爆冷战胜古巴,并且在小分上压倒古巴,而这仅仅存在理论可能。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