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炮轰总决赛:丑陋程度堪比94年火箭VS尼克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5: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10日报道:

  总决赛三场战罢,前NBA球员、现hoopshype.com专栏作家的埃迪·约翰逊也对此进行了点评,但是他却并没有给出积极的评价,约翰逊在博客中表示,2010年的总决赛打得异常丑陋,这种丑陋甚至在NBA历史上都能排的上号。并且约翰逊还对今后的比赛为湖人和凯尔特人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湖人与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激战了三场,但两队都没有打出过支配性的表现。首场科比和加索尔闪光,第二战则是雷·阿伦与朗多的回击,第三场成为了德里克·费舍尔和奥多姆的表演时刻。

  到目前为止,我只想说这是一个非常丑陋的系列赛。如果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能看到第三场比赛的话,那么他一定会对此不屑一顾,并且提不起任何兴趣的。这恐怕是尼克斯对阵火箭以来最无趣、最丑陋的总决赛了。

  也许在进攻端频频打铁可以反映两队在防守端下的功夫,绿衫军也尤其是以防守见长的,但是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恭维。这种表现是我自自当年尼克斯与火箭的系列赛之后,看过最糟糕的一次。

  第三场比赛,费舍尔在第四节独砍11分,奥多姆也表现得颇有自信,这才算为这场比赛挽回了一些颜面。而三场战罢,两队的一些规律与特点也能够从中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在篮板球方面,湖人由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双塔占据绝对优势。第二:科比喜欢绿衫军任何一个人对他的防守,除了一个人外,他就是托尼·阿伦。第三:如果凯尔特人想赢下后面的比赛的话,就必须依靠雷·阿伦和皮尔斯在进攻端的发挥,否则他们没戏。第四:加内特与格伦·戴维斯的搭档要比加内特与帕金斯的组合要好。

  针对于此,埃迪·约翰逊也对系列赛后面的比赛为湖人和凯尔特人两队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建议。其中为绿衫军提出了多达4点建议。

  凯尔特人方面:

  里弗斯不能再固执己见了,当雷·阿伦出现手感不佳的时候,他应该适时地换上内特·罗宾逊或芬利等人试一试,搏一搏 ,这总比坐以待毙要强很多。

  朗多一定要把握住湖人留给他的14英尺中投的机会。

  皮尔斯改掉慢热的习惯,从第一节开始他就要找到手感和准头。

  “大宝贝”戴维斯获得更多的和加内特并肩战斗的机会。

  湖人方面:奥多姆和费舍尔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表现得更具侵略性,就像第三场比赛那样。

  裁判方面:裁判的判罚实在是太紧了,总决赛系列赛中,很多关键球员在关键时刻都因为犯规问题不得不作壁上观,这让总决赛失去了不少光彩。比赛应该是由球员来决定结果的,而并不是由裁判手中的哨子。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