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标后郭焱3-1刘诗雯 山西3-2广东获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女团揭幕战在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与广东深圳长园俱乐部之间进行。最终,凭借“标后”郭焱的出色发挥,先后以3-1战胜姜华珺和刘诗雯独得两分,山西队3-2险胜广东队,赢得开门红。

  由郭焱、范瑛、饶静文、帖雅娜组成的的山西大土河队坐镇主场迎来广东深圳长园队的挑战。在今年3月18日举行的运动员摘牌大会上,郭焱被山西队以1133万元的价格摘得,这一数字超过了“男标王”郝帅的451万元。此外,山西队还以520万元的价格引进削球手范瑛。上赛季,广东女乒获得联赛第三名。新赛季,广东女乒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不仅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还引进了日本头号球星福原爱、中国香港队头号女单姜华珺、全国锦标赛女团季军贾君。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日本选手瓷娃娃福原爱首场比赛并没有出场,只是坐在场下观看比赛为队友加油。

  郭焱 3-1 姜华珺 (9-11、11-6、11-5、11-6)

  首场比赛,由乒超“标后”、山西队的郭焱对阵广东队的外援、香港名将姜华珺。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5-5,战至中局仍以9-9战平,此时姜华珺连得两分以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双方的争夺仍然非常激烈,再度以5-5战平。姜华珺坚持自己的战术,在前两板发力,但是在进入相持后郭焱仍然占据了优势,以11-6拿下了第二局,双方前两局1-1战平。第三局双方的回合逐渐增多,相持中郭焱的优势比较明显,以5-2取得领先。随后比分差距逐渐拉大,郭焱以11-5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关键的第四局,开局经过短暂的胶着之后,郭焱在中局阶段以8-5取得领先,最终以11-6,大比分3-1战胜了姜华珺,为山西大土河队取得了2010乒超的首场胜利。

  帖亚娜 0-3 刘诗雯 (11-13、3-11、7-11)

  第二场比赛,仍然是香港外援和国手的争夺,山西队的外援帖亚娜对阵广东队领军人物刘诗雯。首局比赛,刘诗雯开局就以6-2取得领先,但随后帖亚娜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9,而刘诗雯对球的落点控制不好出现了一些失误,双方11-11战平,最终刘诗雯以13-11有惊无险得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局与首局如出一辙,刘诗雯再度以6-2取得领先,并以11-3轻松得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双方开局5-5战平,战至中局帖亚娜出现失误,刘诗雯抓住机会以10-7取得赛点,并以11-7,大比分3-0战胜了帖亚娜,为广东队扳回了一分。

  帖雅娜/饶静文 2-3 周芳芳/蔡赛 (11-9、6-11、7-11、11-7、6-11)

  第三场双打,帖亚娜携手饶静文再度出场对阵广东队的周芳芳和蔡赛。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战至5平,战至中局比分仍然没有拉开8-8,最终帖雅娜/饶静文抓住对手的失误,以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周芳芳/蔡赛开局取得了6-2的领先,最终以11-6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帖亚娜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周芳芳/蔡赛以11-7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帖雅娜/饶静文以11-7将大比分扳至2-2平。关键的决胜局,周芳芳/蔡赛开局5-4领先,帖雅娜/饶静文在主动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周芳芳/蔡赛最终以11-6锁定胜局,广东女乒2-1反超山西大土河队。

  郭焱 3-1 刘诗雯 (12-10、11-9、5-11、11-8)

  第四场迎来本场比赛的重量级对决,由两队的领军人物郭焱对阵刘诗雯。首局比赛双方因为多次交手对彼此都非常熟悉,比分差距并没有拉开,刘诗雯仅以6-4取得领先,但随后郭焱就以8-6实现反超,在9-9战平之后刘诗雯出现失误,郭焱抓住机会以12-10获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郭焱以1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刘诗雯在第三局的发挥有所起色,以11-5拿下了这一局。但是第四局郭焱再度在关键时刻发威,以11-8获得胜利,从而以3-1击败刘诗雯,将大比分扳至2-2平。

  范瑛 3-1 贾君 (12-10、6-11、15-13、11-5)

  决定胜负的第五场比赛,山西队的削球手范瑛迎战广东队的贾君,前两局双方战至1-1平。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战至13平后范瑛忽然发威以15-13艰难得赢得了本局的胜利。第四局范瑛势不可挡以11-5获得胜利,大比分3-1为山西队锁定胜局,最终山西大土河队3-2险胜广东队,赢得2010乒超的开门红。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