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最强KG却遭"暗算" 砍25分却难敌一次犯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2: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全场比赛凯尔特人84-91负于洛杉矶湖人,加内特16投11中得到25分6个篮板3次助攻,在前两场比赛的低迷之后今天回到主场的加内特全面回勇,里弗斯在对他的使用上也有很多门道,因为中间长时间的休息,加内特只要上场就能展现出令人吃惊的高效率,他本场比赛得到的25分也是本赛季季后赛开始以来的最高分,看来加内特确实实现了他赛前的诺言,硬憾加索尔,守护北岸花园球场。也许比赛的前47分钟他真的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所有事,可是在最后时刻的一次犯规和一次失误,却彻底葬送了他和凯尔特人全场比赛的努力。当然那次犯规从回放上看加索尔有表演的嫌疑,但加内特推搡的动作已经做了,也怪不得裁判狠心,现在凯尔特人已经1-2落后洛杉矶湖人,加内特还能否保持这样的出色状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两度空接外加倒地争抢,单节10分打爆加索尔

    过去两场比赛加内特在和加索尔的对位中都处于绝对的下风,两队首战过程中更是因为他的状态低迷导致凯尔特人输掉了比赛,总决赛开始之前各方都预测加索尔和加内特的对位将关系到总冠军的归属,所以只有他找回了状态,凯尔特人才能看到重返巅峰的可能。比如今天回到北岸花园球场之后加内特的状态就让人眼前一亮,凯尔特人开局第一次进攻他就用一个假动作晃过加索尔轻松上篮得分,此后又两次和朗多完成空中接力,其中一次还是大力扣篮,凯尔特人在他和朗多的率领下打出了令人振奋的开局,加索尔明显被加内特的神勇搞的有点不知所措,全然没有了此前两战的勇武。当然靠着科比和随后上场的拉马尔·奥多姆等人湖人队还是逐渐扳平比分并且反超凯尔特人,而这个时候又是加内特连续两次强打加索尔得手率队仅仅咬住对手,更加令人吃惊的是加内特居然还倒地和对手争抢球权,这样的加内特确实令人敬佩。到这个时候加内特已经是6投5中独得10分,这个分数已经比他上一场比赛全场得分还要多了,虽说体能储备上加内特已经不如当年,但技术流大前锋的基本功还是在的,首节比赛中他可以说是凯尔特人队内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只可惜除了他和朗多绿衫军阵中无人得分,他们也只能接受17-26落后的尴尬局面。

    半场15分无愧绿军领袖,孤立无援难挽落后局面

    次节开打,湖人队还在将分差越拉越大,7分13秒加内特重新回到场上,刚上来就是一记近距离抛投得手,在和加索尔的对位中加内特还是保持着首节比赛中的强势,他和朗多联手率队不断迫近分差,让湖人队险些乱了阵脚,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加内特体能上的劣势再次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另外两大巨头皮尔斯和雷-阿伦的挣扎也让加内特显得有些孤立无援,在此后的比赛中加内特有过进攻得手也有过罚球命中,两节比赛9投7中拿下15分5个篮板2次助攻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但湖人队半场结束还是保持着12分的领先优势,加内特尽管力压加索尔,可这个对位却没有起到想象中的作用,当然不管怎么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总决赛期间最完美的加内特,如果他下半场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凯尔特人也并非没有逆转的可能。

    再砍4分却被提前换下,死战一节还需他来主宰

    易边再战,湖人队还是没有改变对加内特的防守模式,只用加索尔一个人顶防的办法显然没有办法限制斗志高昂的KG,此后凯尔特人频频将球交给加内特,7分48秒,他就用一个灵活的体前晃动过掉加索尔造成拜纳姆个人第四次犯规,尽管已经倒在地上但加内特依然捶胸怒吼,他心里确实憋着一股火,需要这样的方式来释放。两罚全中之后里弗斯用格伦-戴维斯将加内特换下,当时里弗斯将他叫到身边交代着什么,似乎是让他节省体能准备最后一节的死战,到这个时候加内特已经12投8中得到19分5个篮板,他上次拿到这个分数已经是5月14日对阵克里夫兰骑士队时的事情……

    两次犯错葬送大好局面,努力全场却输在最后一分钟

    全场比赛还有8分03秒,加内特果然重新回到场上,这个时候他已经休息了将近20分钟,体能上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随后朗多一个突破之后分球外线,加内特高位轻松跳投得手,不过体能再好加内特也已经无法硬抗硬打,全场比赛还有6分钟他正面单挑拜纳姆的转身跳投就尴尬的没有沾筐。随着时间慢慢减少,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程度,加内特在2分46秒再度强吃加索尔转身跳投命中,防守端里弗斯也安排帕金斯去防守加索尔,让加内特腾出手来进攻,1分57秒加内特再次单打加索尔得手,而就在这种最关键的时候,裁判的判罚再次引发争议,当时加内特右翼持球进攻,科比下手拍掉了KG手中的球,本来裁判判罚绿衫军球权,但回看录像之后却将球判给了湖人,更令人无语的事情还发生在最后1分钟内,加内特先是在队友进攻时被加索尔造成掩护犯规,随后又没能保护住球将主动权直接送给了湖人,先前那次犯规虽然有加索尔表演的嫌疑但加内特依然责无旁贷,而后一次失误更是直接定下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就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加内特也没能为凯尔特人换来一场胜利,当然他已经努力过了,我们这些球迷也是无话可说。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