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 瑞士精英赛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角逐,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1的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7、25比23、25比17)横扫对手,取得瑞士赛开门红,报了去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

完整回放: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波兰队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王茜。波兰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塞克、卡佐洛沃斯卡,副攻托卡斯卡、奥库涅韦斯卡,接应扎罗斯林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马佳。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历史交锋频繁,2009年中波总共3次交锋,蔡家军 2胜1负占据优势,09年瑞士精英赛中国队3比0横扫波兰,大奖赛澳门站中国队3比2险胜波兰,而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2比3不敌对手。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四号位拉开进攻执行的非常坚决,特别是陈丽怡屡屡打穿对手拦网,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队长魏秋月传球组织线路清晰,陈丽怡、李娟、惠若琪组成的三叉戟被完全激活,中国女排一路压制对手,李娟的反击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比6,薛明和惠若琪连续得分更是让中国队以15-10占先。波兰女排只能依靠扎罗斯林斯卡单打独斗,随着科塞克的发球直接出界,中国女排就以25比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惠若琪、陈丽怡四号位轮番轰炸,李娟的二号位突破,薛明的三号位高点快球,以及马蕴雯的闪电背飞都打得有声有色,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波兰队高举高打疯狂反扑实现反超,中国女排22比23落后的情况下,王宝泉果断暂停打乱对手节奏,波兰果然发球、扣球连续失误,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关键时刻惠若琪发球破坏对手一传,陈丽怡重扣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的发球不断破坏对手一传,特别是李娟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俗,中国队很快就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多点开花,让对手拦网防不胜防,随着惠若琪四号位大斜线重扣命中,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薛明的快球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24比17抢到局点,最后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中国女排25比17拿下,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得分43分,波兰队是40分;中国女排拦网得分是6分,波兰队是3分;中国女排发球得分7分,波兰队是4分。最重要的是,中国女排全场仅有10次失误,而波兰队的失误送分达到了19分。

  此役,90后美少女惠若琪拿到全队最高的14分,陈丽怡和李娟都是各贡献10分,副攻双塔薛明和马蕴雯都是赢得9分,而魏秋月通过发球、拦网和二次球得分,总共有4分斩获。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10凌晨对阵荷兰女排。

 

相关链接: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波兰队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日本队-美国队 2-2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日本队-美国队 1-2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古巴队-荷兰队 1-2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古巴队-荷兰队 2-2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