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多季后三双回顾:两年五爆发 如上帝令人膜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2010年总决赛第二战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控卫拉简-朗多打出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华丽三双数据,而这也让他的季后赛取得三双次数就此达到5次,在这一数据排名上超越了蒂姆-邓肯,紧紧追赶克里夫兰骑士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6次),位列现役球员的第三位和位列NBA历史上的第七位。

  2009年4月21日:19分12个篮板和16次助攻

  2009年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二战,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公牛队,朗多成为场上亮点,在这场比赛中他砍下19分、12个篮板和16次助攻,这也是朗多职业生涯第一个季后赛三双数据。朗多开局的主动进攻和频频突破成功使公牛的罗斯早早陷入犯规麻烦,从而控制了对手的比赛节奏。比赛中朗多还一度受伤离场,不过他几乎复制了08年皮尔斯的神奇,下半场成功回归。而在打平的局面下,又是朗多关键的助攻,雷-阿伦完成三分绝杀,最终凯尔特人118-115战胜对手,总比分1-1平。

  2009年4月27日:2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

  2009年东部季后赛首轮四战,凯尔特人拿出必胜的心态迎接这场比赛,他们自以为能拿到本个系列赛的赛点,但遗憾的是,经过痛苦的两个加时赛,绿军又一次倒在了公牛队的脚下,公牛将总比分板成2-2平。不过朗多在本场比赛中却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二个三双数据——2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在这个系列赛中,朗多场均拿下21.5分10个篮板和11.7次助攻三双的数据。

  2009年5月7日:15分11个篮板和18次助攻

  这是朗多在2008-09赛季季后赛中第三次砍下三双的数据,上阵39分钟,19投7中的命中率,虽然并不理想,但也得到了15分,再加上抢下了全队最多的11个篮板,他还送出18次助攻,尽管未能打破自己的纪录,但正是他的妙传让豪斯得到了更多的空位得分,从而让球队获得胜利。这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在系列赛中以2-1占得先机,但他们却没能够在系列赛中击败魔术队。

  2010年5月10日:29分18个篮板球13次助攻

  2010年5月10日,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这一天朗多封神!与骑士的第四场麝战中,朗多疯狂祭出29分18篮板13助攻的傲人数据,这也是朗多职业生涯季后赛第四次三双。在这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在大比分方面和骑士战成了2-2平重新找回了气势。自1991年有季后赛统计以来,还没有任何球员能够打出29+18+13的成绩。放眼整个NBA历史长河,也只有上古时代的威尔特-张伯伦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有过如此惊世骇俗的超人表演。赛后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用“绝妙”来形容朗多的表现,这虽然有些流于表面,但是你即使没有看比赛,只要看了一下技术统计也能够明白朗多今天到底有多么的出色。

  2010年6月7日: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

  NBA总决赛第二战,凯尔特人客场挑战湖人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朗多表现十分出色,出场41分钟,18投8中,其中三分球1投1中,砍下19分外加12个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也是朗多季后赛第二次砍下三双。朗多本场比赛篮板、助攻、抢断、盖帽这四项数据均是全队第一。除了拿下三双数据之外,朗多今天还贡献了2次抢断,在比赛最后33秒对科比的关键抢断,跟着两罚一中成为了比赛的终结者。另外送给费舍尔的那记火锅也同样重要。凭借朗多和阿伦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从强大的湖人手中抢夺了主场优势。此役之后,朗多已经在两年的季后赛中五次砍下三双,在这一数据排名上超越了蒂姆-邓肯,紧紧追赶克里夫兰骑士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6次),位列现役球员的第三位和位列NBA历史上的第七位。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