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裁判20年季后赛最烂 尺度不一简直胡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次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首场比赛科比延续了西部决赛的出色状态豪取30分,而凯尔特人则表现的不如人意。在经过有针对性的调整之后,凯尔特人次战表现非常勇猛,雷阿伦更是一扫首场低迷,外线三分球11投8中豪取32分,而科比则遭受犯规困扰,全场表现低迷,最终湖人队主场以94比103憾负,总比分被扳为1比1。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微博上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我再说一遍,今年季后赛的裁判水平,20年来我所见最低。低,不是低在错漏判,而是在于尺度不一。一会儿紧,一会儿松,突然间对某个队紧,对另一队松。而且,这些判罚,都是身经百战的老裁判吹出来的。让人不能不感叹,他们也只是按命令办事儿罢了。

  接着上一条,所谓尺度不一,不是说偏哪边,而是说,裁判控制比赛的痕迹太明显。比如,东部决赛前两场那尺度,凯尔特人怎么撞,怎么打霍华德都不吹,然后到3比0之后的两场,变成了不能摸,一摸就是犯规,再到第六场,又不吹了。像今天,开场前6分钟,吹得很紧,接下来就松了。很不正常。

  有经验的裁判,是一上来就告诉运动员,今天我是什么尺度。有经验的运动员,也是一上来先阅读裁判的尺度,然后就按这个尺度打。你尺度一会儿一变,运动员也很纳闷。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犯规过多。这么吹,两边都很难受。

  RAY.......6中6.两年前最后39分摧毁湖人那一战,他三分7中7。湖人不得已,已经换成科比去追,但依然追不上。而且,这么追阿伦,科比的精力就都消耗在防守上了。这一波三分,能续到什么时候?

  7个啦,7个啦!!阿伦追平了自己2年前创下的总决赛单场三分球纪录!湖人回来立刻乱打了,湖人被阿伦扔乱了,心态乱了,失去了耐心,开始犯错误了。

  打完半场,阿伦雨打芭蕉,凯尔特人领先6分。但我觉得,湖人今天仍然赢面更大。阿伦34了,体能所限,对方防守调整,下半场他不可能再扔成这样。一旦湖人把比赛压在阵地战里,凯尔特人别的点很难打开。湖人靠几个反击,就能把分拿回来。绿军不好赢。

  仨裁判,你们哥儿仨就这么胡来吧你们。

  戴维斯盖拜纳姆的这个帽儿,比前面皮尔斯盖阿泰那个更无懈可击。裁判,竟然还是吹了哨。你们真敢啊。

  看了这两场总决赛,我越发相信,等到了波士顿,裁判的尺度会有巨大改变,从现在一碰就响变成犯规也不吹。所以我相信,甭管怎么打,总决赛前四场2比2。然后,才是运动员自己决定比赛的时候。这就是NBA,这是个SHOW。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