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三双关键时刻救主! 七年第一人朗多当之无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7日报道:

  全场凯尔特人103-94战胜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1平,朗多18投8中得到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除此之外他还收获了次2抢断和1次封盖,能在科比防守之下打出如此强悍的个人表现,朗多确实无愧凯尔特人赢球的第一功臣。要知道自2003年6月16日邓肯斩获三双以来足足7年的时间里都没人能在总决赛中拿到三双,而今天朗多不仅是得到三双,第四节比赛上场之后他更是连续拿下10分,还送出一次无比关键的封盖和抢断直接帮助凯尔特人锁定胜局,七年来,朗多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愧联盟第一人了,不管是科比、詹姆斯还是别的谁,都难以和他今天的表现比肩,而凯尔特人想要继续赢下去,也必须寄望于他打出类似今天,甚至比今天更好的表现,再一次为他喝彩,今天全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郎多突破科比

  阿伦暴走朗多不肯旁观,硬憾科比展现顽强一面

  不得不说经过了上一场比赛低迷今天凯尔特人全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复仇的气,虽说朗多在上一场没有受到什么不公正待遇发挥也算及格,可球队输了球,作为后场发动机的他是怎么也没办法安心接受,所以今天比赛一上来朗多就表现相当有侵略性,即便防守他的是科比,即便凯尔特人的主要攻击点是雷-阿伦,朗多也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帮助球队的机会,8分47秒朗多就是快攻中硬憾科比靠着自己快人一步的速度和良好的手感轻松放篮得分,除了个人冲杀篮下,雷-阿伦外线三分的连续命中也少不了朗多输送炮弹,首节比赛双方就陷入鏖战状态比赛激烈程度令人难以想象,朗多尽管也有过被加索尔劈头大帽的尴尬,但只有他这个点打开了,他才能让全队上下所有攻击点都正常运转起来,4分22秒朗多的中距离抛投得手帮助凯尔特人取得领先优势,此后他们就再没有给湖人队留下什么机会,首节战罢朗多已经拿下4分2个篮板3次助攻,他的表现虽不如阿伦抢眼,但凯尔特人29-22领先湖人也少不了他的功劳。

  戏耍小鲨更送全能数据,科比面前他也不会服输

  次节开打还是朗多留在场上率队继续苦战湖人,每每这种时候总会让人感叹这个小个子身上蕴藏着无穷的精力,更何况他在场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进攻就是有那么流畅,9分37秒的一个镜头更让人看到了他的过人本领,当时朗多持球强行切入篮下,面对拜纳姆的正面防守,朗多一个勾手假动作居然将拜纳姆直接点出了底线,随后他高高跃起一个轻松的抛投得手,这种镜头在他此前的比赛中就屡屡出现,不得不说朗多在个人进攻方面确实有他令人称道的本事,更何况这节比赛雷-阿伦归来之后状态依旧神勇,朗多也乐得为队友输送炮弹,再加上防守端对篮板球落点的准确判断,半场比赛下来朗多竟然已经得到了6分6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要知道下半场他如果延续这种发挥三双估计怎么也跑不了,过去25年有多少人在和湖人队的总决赛中拿下过三双?答案有一个,那就是2002年的杰森-基德,而且那场比赛基德率领的网队还在斯台普斯中心输掉了比赛,而今天凯尔特人半场6分领先湖人形势一片大好,朗多的个人发挥,也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连送妙传更将科比打掉,三节过去已揽获准三双

  易边再战洛杉矶湖人爆发出了卫冕冠军的能量,一波高潮迭起的反击狂潮一度将比分直接反超,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之下又是朗多站出来挽救球队,他先是接加内特回传助攻帕金斯空位暴扣得手,随即有在24秒时间快到时命中外线三分,在湖人队将所有精力都放到雷-阿伦身上的时候朗多却毫不畏惧科比的防守,甚至他在防守端还让科比吃足了苦头,6分18秒朗多就趁科比一个不注意下手断球成功,看着科比挡在身前他也是毫不犹豫直接把自己扔上去搏到一个关键的犯规,要知道这可是科比个人第四次犯规,他的下场也让凯尔特人逐渐拿回了场上主动,此后的比赛里朗多数次杀入内线分球助攻队友轻松得分,更令人吃惊的是以他1米8出头的个子,居然还在本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连续两次抓下前场篮板,自此朗多已经是9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到手,两队三节打完两队也战成72平,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关键时刻朗多无所不能,连取10分更送抢断封盖!

  末节比赛双方纠缠了足足半节朗多才重新回来,这个时候科比在场上大开杀戒,凯尔特人队只有通过全队配合才能与之抗衡,朗多超快的速度在这个时侯成了神兵利器,他先是空切篮下接队友传球上篮命中,随即又抓住科比防守上的漏洞一步插入篮下再得2分,这个时侯朗多已经砍下13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而他也成为了近25年来第二个面对湖人拿下三双,7年来第一个在总决赛中砍下三双的球员!!当然这个时侯属于他的个人表演还没有结束,3分20秒加索尔封盖帕金斯成功,而朗多却是眼疾手快抓下前场篮板一步再次过掉加索尔轻松放篮得手得分,短短2分钟的时间里朗多个人独得6分,在阿伦神奇不在甚至投出面包球的情况下,是他靠着一己之力率队苦苦咬住湖人。更令人吃惊的镜头还出现在2分14秒,当时费舍尔已经过掉朗多准备出手三分,但朗多奇长的手臂居然直接从后面冒掉了德里克·费舍尔的投篮,电光火石之间朗多持球推进到前场,这个快攻虽然没有打进,但朗多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中投得手,帮助凯尔特人领先5分,此后的比赛中朗多先是造犯规罚球命中,随后又直接捅掉了科比的关键球,这次断球之后凯尔特人彻底锁定了胜局,而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朗多能够打出如此强悍的表现,他也就超越命中8个三分球破纪录的雷-阿伦,成为了今天绿衫军阵中绝对的英雄!!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