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曾威胁要退出 稳定先生何时能成真正大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看着曾经以2比8“遥遥落后”的墨菲渐渐找回手感,一局局赶上比分并且最终以9比8反超取胜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很难以置信;然而,如果知道他差点在半场结束后罢赛的事情,或许你会觉得更加不可思议。

  先让我们回到下午的比赛。与丁俊晖的决赛上半场墨菲表现非常不理想,前6局他最高只打了一个单杆49分,一上来就以1比5落后。第7局墨菲好不容易打出全场比赛唯一的单杆破百,可紧接着的第8局他又陷入了低迷,两次严重的失误被丁俊晖牢牢抓住了。

  第八局行将结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斯诺克比赛中极其罕见、也许是前所未见的一幕:台面只剩下最后的粉球和黑球,墨菲17比80落后已经没有挽回败局的可能,然而,当丁俊晖以为可以收杆休息时,墨菲却再次走到球台前挥起了杆,他似乎并不想离开。在丁俊晖很礼让的又打了两个回合之后,墨菲才以一次心有不甘的犯规“自杀”宣布认输。

  半场比赛结束后,国际台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墨菲之所以在第八局结束时做出那样的举动,是因为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些失误感觉到非常恼火,并且将失误原因很大程度的怪罪到了现场球迷身上,“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他一直在抱怨球迷给丁俊晖加油。”这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还得知,气急败坏的墨菲竟然跑到国际台联办公室里投诉了主裁判,他的抱怨在场外进一步升级,甚至发出了退赛的威胁,“既然你们都希望丁俊晖赢,那下半场我干脆不打算了。”此言一出,国际台联工作室里一片哗然。

  “家乡球迷为丁俊晖加加油,这难道也有错了?更何况当墨菲打出好球的时候,现场观众也同样为他鼓掌,而且这几天球迷们对他一直都非常热情,真不是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说起墨菲有些失态的事情,工作人员禁不住摇头感叹道。

  一旦在比赛中出现令自己不满意的环节,稳定先生墨菲就常常会有一些惊人的言行举止,他曾经和马奎尔因为巧粉结下梁子,曾经禁止尼尔-罗伯逊返回休息室取加长杆,曾经抱怨丁俊晖在比赛中上厕所次数太多。

  但实际上作为球技一流的顶尖选手,墨菲不可能不知道斯诺克比赛的特点,手感滚烫时可以打出谁也挡不住的进攻,手感冰凉时有时候不得不接受挡不住对手的现实。非常巧合的是,今天的决赛恰好证明了这一点。

  墨菲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反倒是放松了心态,放开了手脚,他连连打出高分最终连下7局上演了逆转,其中四局比赛零封了丁俊晖。比赛场馆没有变,现场无锡球迷没有变,可以说一切外在的因素都没有变,变的是墨菲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他之所以能够绝处逢生,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自己抛开了杂念,完全投入到了比赛当中。

  由此可见,他上半场因为自己的低迷迁怒于球迷和裁判,是没有必要的,也是没有道理的。

  无锡球迷赛后一如既往给了墨菲热烈的掌声,而赢了球之后墨菲,乐颠颠地向着现场观众又是微笑又是挥手,然后还把自己的巧粉、擦杆布等小件物品送给了球迷,和下午那个又是郁闷又是发飙的墨菲完全判若两人。此时此刻我们不禁想问,如果丁俊晖能够在8比2领先的情况下乘胜追击,那么墨菲在赛后又会是怎样的一番表现呢?

  论个人战绩,有着稳定先生绰号的墨菲堪称8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之一,早在多年之前他就曾捧起过世锦赛冠军奖杯,然而正如文中前面提到的那些往事,由于个人性格的原因,墨菲常常会有一些让人费解的言行举止,或许正是因为这些举动,这么多年来人们给他好听的称谓充其量也就是稳定先生罢了。

  稳定先生什么时候才能成为让人发自内心尊敬的斯诺克大师?这个问题需要墨菲自己给出答案,就好象今天的比赛一样,解开困局的原动力自始至终都掌握在他自己手里。我们宁愿期待墨菲有改变的可能,因为放眼整个国际市场,斯诺克运动已经经不起太多的折腾,多一份积极的力量,这项古老传统的运动就会多一份发展的良机。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