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吹哨湖人3年14胜3负 湖人首战告捷乃内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NBA总决赛首战,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以102-8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整个系列赛中取得了晋级的主动权。不可否认,湖人在这场比赛中确实表现得比凯尔特人更为出色,无论是科比的进攻还是阿泰的防守,亦或是加索尔与加内特的对位,湖人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但事实上,本场比赛主裁判乔-克劳福德的吹罚也对湖人的胜利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湖人凯尔特人系列赛首战,联盟派出了大名鼎鼎的光头裁判乔伊-克劳福德执法比赛。关于克劳福德,最著名的事件发生在2006-2007赛季,当时石佛邓肯嫣然一笑,克劳福德马上给了马刺大前锋一个技术犯规,令人瞠目结舌。而在赛后,克劳福德也遭到了联盟无限期禁哨的处罚。而且在许多NBA球迷眼中,乔伊-克劳福德就是湖人的御用裁判,但凡在吹罚湖人的比赛,紫金军团一般都胜多负少。

  我们可以以过去三个赛季的数据作为论据。算上今天打凯尔特人的比赛,湖人在季后赛中一共打了62场比赛,取得了44胜18负的战绩,其中克劳福德主吹了其中17场比赛,湖人战绩达到14胜3负。更为微妙的是,在这三场失利的比赛中,湖人全部是客场作战,其中一场还是08年总决赛湖人以39分之差负于凯尔特人,克劳福德无能为力,另外两场比赛湖人也都是在客场负于了魔术和雷霆。关于克劳福德争议最大的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二轮,当时湖人和火箭打至第七场,克劳福德主吹这场生死大战,最终湖人以19分的优势轻松战胜火箭晋级。而在赛前,当火箭球迷知道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克劳福德时,就已经预知到比赛的结果了。

  其实,克劳福德不仅有湖人情节,而且还有主场情结。在他过去吹罚的10场季后赛中,无一例外都是主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因此,本场比赛联盟派出克劳福德执法,湖人御用裁判的名声加上主场情结,等于是直接宣告了紫金军的获胜。而在比赛中,克劳福德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了湖人,尤其是前三节,雷-阿伦因为犯规问题基本上只能坐在板凳席上,彻底激活了科比。湖人后卫不仅在防守中少了一个难缠的对手,而且在防守中也避免了跟着雷-阿伦满场飞奔消耗体力。而回过来,费舍尔在开场被吹了两次犯规之后,其不少疑似犯规的动作都逃过了裁判的处罚。

  当然我们不能把一场NBA的胜负简单定义成是裁判的原因。毕竟真正决定比赛结果的还是双方球员的发挥。但无论如何,NBA球迷都希望看到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在此基础之上,比赛才会变得更加有趣。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