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翔任意球神奇绝杀 国足爆冷1-0法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作客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邓卓翔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在5分43秒超长补时的情况下最终1-0爆冷力克2006世界杯亚军、现国际足联排名位居前十行列的法国队,在近一年间进行的15场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不败。第68分钟,邓卓翔在“暂拒”被换下场的情况下,任意球左脚射门打入制胜球。全场比赛,法国队射门超过20次,但中国队门将曾诚表现出色做出多次精彩扑救,最终力保国足城池不失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与法国队继2006年6月后两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二次交锋,四年前法国队同样是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与中国队交锋,虽然最终3-1胜出,不过却出现了西塞被伤断腿无缘世界杯的一幕。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榜上,排名第9位的法国队高出中国队75名。此役,中国队缺少了赵鹏、姜宁、杨智、杨昊、赵旭日、张琳芃以及冯潇霆等多名主力,因此除郜林继续担任单箭头外,剩余三线均做出不同程度的调整。法国队则继续祭出全主力阵容出战。

  上半时开场仅58秒,阿内尔卡便传出空当球,马卢达带球突入禁区后射门被曾诚用脚将球挡出。第5分钟,里贝里禁区外右脚抽射弹地球,曾诚一扑脱手后将球拿到。前5分钟,法国队无论控球还是进攻都占据明显上风。之后,中国队虽然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并未创造出射门机会。第12分钟,加拉门前脚跟磕射破门,不过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之后,法国队继续猛攻,特别是里贝里的左翼突破给中国队防线施加了极大的压力。

  第22分钟,里贝里大禁区前沿左肋右脚射门角度和力量一般,被曾诚轻松没收。3分钟后,马卢达挑传,阿内尔卡胸部卸球,摆脱贴身的汪强左脚射门打高。法国队尽管牢牢掌握主动,但最后一传总是稍欠火候。第31分钟,古尔库夫大禁区前沿跑动中的低射又被曾诚扑下。1分钟后,郜林中路拿球,可惜在与加拉的身体对抗中摔倒失去控球权。第34分钟,加拉接右侧角球甩头攻门顶偏。第40分钟,图拉朗战术犯规放倒邓卓翔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法国队与中国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双方均进行了换人调整。第48分钟,里贝里直塞中路,加拉前插准备起脚时被荣昊干扰破坏。第51分钟,朱挺将郜林换下。1分钟后,马卢达大禁区前沿左脚射门打飞。第54分钟,朱挺禁区内推射漏踢错过射门机会。随即,刘健战术犯规放倒里贝里吃到黄牌。第55分钟,图拉朗禁区外射门直接被挡出底线。第60分钟,两队做出多处调整,里贝里被换下,亨利则替补登场。

  第68分钟,崔鹏被图拉朗放倒赢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主罚任意球25米外左脚打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洛里斯反应不及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实际上在发球过程中,中国队原本要将邓卓翔换下,但邓卓翔示意暂停换人踢完再说,结果取得入球。失球后法国队全线前压。第70分钟,戈武禁区右侧低射被曾诚封出,亨利近距离再射又被曾诚挡出底线。1分钟后,阿比达尔头球射门被曾诚双手封出。第77分钟,迪亚比传球,亨利在与汪强争抢中头球攻门没有顶正。1分钟后,吉尼亚克禁区外的低射又被曾诚没收。

  第81分钟,迪亚比禁区外射门又被曾诚侧扑封出。图拉朗接角球头球攻门顶高。第83分钟,图拉朗禁区外右脚抽射打偏。第85分钟,中国队利用左侧角球又在法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好在最终洛里斯将球没收。之后,古尔库夫急躁的外围射门偏的离谱。第89分钟,迪亚比传球到门前,亨利不顾受伤与曾诚抢球结果双双痛苦倒地。最后时刻,加拉门前乱战中又被汪强将脚下球破坏错过扳平比分。最终,中国国家队1-0创历史的击败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郁闷输掉本场热身赛后,法国队将于6月11日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迎战乌拉圭队。(搜狐体育 卓奥友)

  法国队(4-3-3):1-洛里斯;2-萨尼亚(46'19-雷韦埃)、5-加拉、3-阿比达尔、13-埃夫拉;8-古尔库夫、14-图拉朗、15-马卢达(63'20-迪亚比);22-里贝里(62'11-吉尼亚克)、39-阿内尔卡(62'12-亨利)、7-戈武(71'10-瓦尔比埃纳)

  中国队(4-2-3-1):22-曾诚;20-白磊(61'3-何杨)、2-杜威(46'5-李学鹏)、4-汪强、13-荣昊;14-崔鹏(79'19-杨旭)、9-刘健;11-曲波(46'8-于海)、10-邓卓翔(72'17-刘建业)、16-于汉超;18-郜林(51'21-朱挺)

责编:任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