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2小时扼杀黑马 重返决赛将战仇敌索德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巴黎当地时间6月4日),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倒数第3个比赛日,男单一场半决赛由4次赛会冠军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对阵奥地利黑马梅尔泽,结果Rafa用时2小时10分钟以6-2/6-3/7-6(6)胜出,这样纳达尔将在决赛中遇到瑞典人索德林,正是后者在去年法网第4轮终结过纳达尔罗兰加洛斯不败的纪录、今年法网1/4决赛又曾淘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

    纳达尔此前与梅尔泽有两次对阵纪录,Rafa均以2-0胜出,并且都只让对手拿到四局。今天的比赛是两人首次在大满贯赛事相遇,比赛第一盘奥地利人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用强劲的发球开路保持着场上的竞争力,纳达尔也进入状况很快前3个发球局都顺利保发,第6局西班牙小子抓住对手一发质量下降的机会,强势的以40-0获得三次破发的机会,梅尔泽在压力面前送出双发失误,纳达尔完成破发之后取得4-2的完美开局。奥地利人在紧接着的一局用积极主动的接发球拿到过破发点的机会,但是纳达尔凭借底线主动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发以5-2领先。第8局梅尔泽在一发质量不高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没有控制好,纳达尔再度破发强势的以6-2拿下首盘。首盘比赛Rafa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4个,制胜分达到11个,把握着场面的主动权。

    第二盘比赛依然是纳达尔握有先发球的优势,第2局梅尔泽在拿到两个局点之后一度被西班牙人拿到破发点,但是奥地利人还是通过发球化解危机避免了第二盘一开局被破发。不过第4局纳达尔还是率先找到了破发的机会,奥地利人坚持发球上网的战术,西班牙人通过顽强的防守反击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梅尔泽没有就此放弃比赛,紧接着的一局积极凶猛的接发完成回破。不过奥地利人在第6局一发在关键时刻依然不佳,经过平分的争夺,纳达尔取得连续破发保持4-2的优势。还是Rafa从接连的破发大战稳定下来,随后几局各自保发之后,纳达尔以6-3锁定第二盘。

    第三盘轮到梅尔泽率先发球,奥地利人与纳达尔底线多拍相持处于下风,西班牙小子连下四分love game强势破发,第二局纳达尔虽然出现双发失误,但是还是通过提升发球手感顺利保发取得2-0的完美开局。第4局奥地利人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几次机会球打丢无力获得破发机会。第6局纳达尔一个猛烈的高压球被梅尔泽救起,不过西班牙小子警惕性很高的截击得分,这一精彩的攻防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第9局纳达尔一度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打到平分,但是奥地利人通过发球成功保发。第10局西班牙小子的发球胜赛局却失误频频,送上双发失误让梅尔泽连取四分破发追到5-5平,奥地利人将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第11局纳达尔错过了一次破发点,随后第3盘来到抢7大战,抢7中纳达尔打丢一个高压球率先丢掉发球分一度以0-2落后,他在第4分和第5分回破之后反超比分,两人一度陷入来回的破掉对手发球分,最终还是纳达尔技高一筹以8-6锁定第三盘抢7以及全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索德林将拿到个人第7个大满贯以及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瑞典人如果取胜将首夺大满贯冠军。

责编:李同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