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湖人主场战胜凯尔特人 赢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4日,NBA总决赛第一场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最终,湖人102-89主场战胜凯尔特人赢得了这一系列赛的开门红。

    湖人开始复仇之旅。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23分14个篮板,其中有8个是进攻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15分,安德鲁-拜纳姆10分6个篮板。

    凯尔特人比2008年又老了两岁。保罗-皮尔斯得了24分9个篮板,凯文-加内特16分,拉简-隆多13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阿伦12分。凯尔特人全场三分球10投仅1中。

    两队在NBA史久负盛名,打进总决赛如同家常便饭,他们的总冠军奖杯之和达到NBA总数的一半。在历史上,两队总决赛相遇时,凯尔特人占据上风,这是两队第12次在总决赛相遇。也是三年来第二次相遇,在2008年,湖人败给了凯尔特人。

    湖人带着复仇的决心而战。现场发的T恤很能说明问题:凯尔特人五个首发球员的名字都被打了叉,而最下面是“复仇”两字。

    比赛才打了27秒,皮尔斯和阿泰斯特就在篮下扭成一团,两人起来后几乎要动手,被裁判喝开,各吃了一记技术犯规。全场比赛的基调就此定下。首节火拼之后,裁判共吹了18次犯规,双方共罚球20次,其中凯尔特人12次。

    科比开场后不久就吃了两次犯规,但首节还是得了8分。湖人很快取得优势,但此后近5分钟未能投篮命中,直到本节结束前法玛尔和布朗各投中一球,湖人以26-21领先。拜纳姆和加索尔不断篮下得手,湖人的内线优势尽显。

    费舍尔也在首节吃了两次犯规,湖人第二节开始时派了四名替补上场。凯尔特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皮尔斯罚失一球,错失扳平机会。加内特表现平平,在第二节打了一半后才首次投篮命中。阿泰斯特马上连得5分,在他投中三分后,费舍尔抢断得手,阿泰斯特快攻上篮,湖人以44-35领先。隆多投中了一记难度很大的压哨球,但凯尔特人上半场还是以41-50落后。

    场面非常火爆,上半场裁判共送出28次犯规,双方共罚球27次。湖人上半场就有4人得了7分以上,而凯尔特人的隆多10分最高,加内特和雷-阿伦两人前两节14投仅5中。

    第三节还有3分19秒时,雷-阿伦扣篮得手,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62-71。不过凯尔特人此后突然哑火,在本节再也未能投篮命中。湖人趁机大举进攻,阿泰斯特投中三分后,他们打出13-2,一举以84-64拉开了差距。前三节湖人命中率高达52.6%。

    凯尔特人以一波10-1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8分40秒时将比分追成74-85。连沉稳的菲尔-杰克逊都坐不住了,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法玛尔强突上篮得手,接着加内特投篮不中后,加索尔转身勾手得分,湖人再度取得15分的优势。

    凯尔特人的进攻再次出现问题,在3分5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只靠罚球与湖人抗衡。比赛还有5分07秒时,皮尔斯才再次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仍以80-93落后。

    虽然凯尔特人全力反击,但未能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终场前1分47秒,阿泰斯特三分命中,湖人以99-84领先,凯尔特人首战在劫难逃。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