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送24破发点遭大逆转 梅尔泽首进大满贯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02: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6月3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继续举行,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与22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展开五盘鏖战,最终梅尔泽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以3-6,2-6,6-2,7-6(3),6-4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个室内巡回赛单打冠军(06年法国梅兹站)就是在决赛击败梅尔泽所获得的,去年他在哈雷草地赛1/4决赛再度战胜对手。本届法网德约科维奇前4轮打得略显辛苦,几乎总是打到第4盘才能赢下比赛。相反,左手持拍的梅尔泽连续淘汰了红土高手费雷尔以及击败了罗迪克的加巴什维利,势头相当不错。

    首盘小德一上来就因为30-30时发出双误而面临破发点,第8局塞尔维亚人网前连续进攻得手,40-15首次获得破发点,梅尔泽着急之下正手斜线回球出界,小德破发5-3拿到盘末发球局。随着一个love game保发,德约科维奇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第3局梅尔泽又被小德在网前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第6局奥地利人破发点上因为对方回球擦网受到影响而未能及时反破发,小德顺势将比分拉开到4-2。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取得两个破发点,一个正手直线制胜分为他破发并带来第二盘的盘末发球局。梅尔泽在随后对方的发球局中曾40-15领先,但今天发挥非常稳定的塞尔维亚人不为所动,一口气连赢4分,挽救破发点并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梅尔泽仍未找到节奏,上来第1局又是失误连连遭到破发。第4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突然出现起伏,梅尔泽终于全场第一次打破对方的发球局追成2-2。第6局,德约科维奇双误加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破发点,他迫使对方回球出界救回一个,但又一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令他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梅尔泽连赢3局4-2反超。第7局梅尔泽挽救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5-2。德约科维奇莫名其妙地再丢一个发球局,以连输5局的形式被梅尔泽6-2扳回一盘。

    从技术统计中可以看到,德约科维奇第三盘出现近20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成功率也从前两盘超过70%骤降至56%。

    第四盘前7局两人均顺利保住发球局,明显不如前两盘积极主动的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与梅尔泽缠斗近20分钟,经历了多达9次平分才无比惊险地保住发球局。梅尔泽在4-4后两个发球局都以love game拿下,比赛最终进入抢七局。看起来气喘吁吁的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一上来竟然连输6分,虽然他奋力挽救了3个盘点,还是因为反拍出界而被梅尔泽以7-3的小分再赢一盘,比赛被拖至决胜盘。

    第五盘德约科维奇每个发球局都面临重压,第1局救下两个破发点,第3局又是0-30落后,不过他还是能够成功保发。第6局,德约科维奇一记后场挑高球为他难得地获得破发点,但梅尔泽冷静地放出网前小球得分追平。双方打到4-4时,德约科维奇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他以正手主动进攻和一记高压得分神勇追成40-40。几次局点都未能拿下,德约科维奇被梅尔泽拿到全场第24个破发点,奥地利人再次放出网前小球,一番来回后小德截击下网遭到破发。

    第10局中,德约科维奇本有机会30-0领先,但他的一记正手主动得分被主裁判确认落点后改为出界,全场嘘声四起。梅尔泽40-30获得赛点,但他网前的截击却没能过网。平分后梅尔泽两次小球战术都被小德识穿并成功获得破发点,可惜塞尔维亚人没能将其转化为破发。第2个赛点上,德约科维奇凭借落点极深的回球再次追成平分。梅尔泽以正手反斜线的制胜分拿到第3个赛点,最终小德回球出界,梅尔泽超级大逆转赢下比赛,最终比分为3-6,2-6,6-2,7-6(3),6-4,全场耗时4小时15分钟

责编:关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