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顶住压力内战胜出 三盘苦战晋级法网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0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3日(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夏蒂埃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迎来了和同胞19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的德比战,结果两人大战2小时34分钟,最终纳达尔在连下两个抢七后,凭借着第三盘末段的关键破发以7-6(2)/7-6(3)/6-4艰难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将与德约科维奇和梅尔泽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完整回放: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未失一盘晋级八强,而他今天的对手阿尔玛格罗则在上一轮比赛中四盘战胜沃达斯科,继08年之后再次闯入八强。双方此前有过6次交手,西班牙天王全部取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马德里站的半决赛中,纳达尔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2逆转取胜。而在08年的法网中,同样是在1/4决赛,拉法以三个6-1横扫对手。这是两人第五次在红土场交锋。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阿尔玛格罗进入状态较快,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一个回球出边线率先遭到破发。第三局19号种子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先后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但他还是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惊险保发3-0。第四局love game保发的2号种子在第五局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分拿到破发点,对手的回球出底线让他完成反破,保发后将比分追平3-3,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关键的第十一局,阿尔玛格罗的反拍回球出界送出了破发点,不过他用正拍反斜线inside-out穿越球化解,连下两分后成功保发,纳达尔随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前四分双方互有mini-break,拉法凭借多一次的破发3-1领先,并在盘末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分后7-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半段进行地波澜不惊,双方在保证自己城池坚如磐石的同时,也没有能够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3分,这样前八局比赛过后,比分来到4-4。平静的局面在第九局被打破,阿尔玛格罗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纳达尔的凌空扣杀强势化解危机,在浪费两个局点后,最终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惊险保发5-4。第11局19号种子在对手的发球局再次逼到平分,但2号种子连得两分后成功保发6-5。随后阿尔玛格罗保发后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率先发力连得4分,最终以7-3拿下第二个抢七。

    连丢两个抢七的阿尔玛格罗在第三盘开局因一个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不过纳达尔并没有笑纳大礼,19号种子连得3分后成功保发1-0。接下来的七局比赛再次回归平静,双方打成4-4。转折点在第九局发生,阿尔玛格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丢3分送出三个破发点,纳达尔轻松兑现后love game破发取得5-4的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西班牙天王的对角线重复落点拿到了赛点,尽管被对手的穿越球化解,但他还是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机会,6-4结束了这场耗时154分钟的比赛,艰难晋级四强。

责编:关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