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3盘苦战爆冷出局 斯托瑟戏剧性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23: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2小时24分钟,经过长盘大战以2-6、7-6(2)和6-8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斯托瑟继去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半决赛中斯托瑟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

完整视频回放:法网女单1/4决赛 小威VS斯托瑟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小威2002年夺得法网冠军、2003年晋级四强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就再没有值得炫耀的成绩。今年凭借着不错的签运和较为稳定的状态,头号种子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上轮爆冷逆转海宁的澳洲猛女斯托瑟。过往小威与斯托瑟有过四次交手,战绩方面以3胜1负居于领先。

  首盘比赛,斯托瑟在第2局浪费2次破发机会,小威同样在第5局错失两个破发点。第6局小威的连续回球出界造成大麻烦,斯托瑟在破发点上顽强防守,迫使小威再次送出主动失误,斯托瑟成功实现破发。第8局有些无心恋战的小威连丢四分,被斯托瑟零封破发,从而以2-6先丢一盘。

  次盘比赛,斯托瑟Love game保发后,在小威的发球局中40-0得到3个破发点机会,小威顽强得连得5分逆转保发。第4局小威关键的ACES又帮助她化解了对方的一次破发攻势。

  两人有惊无险保发至第8局时,斯托瑟利用正手制胜分和小威的双误3次得到破发点机会,最终小威的反拍回球出界让澳洲猛女如愿实现破发。但斯托瑟没能把握住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机会,被小威反破得手。两人互保发球局后,进入了抢七大战。抢七中小威状态回升,连破对手发球分,以7-2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小威开局又受双误影响,送出破发点,并在30-40时以一记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第2局小威顽强奔跑拼出反破,迅速挽回劣势。第6局斯托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双方相持到第10局,斯托瑟失误送给小威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可惜小威未能把握。互保发球局后,两人进入长盘决胜。第13局,斯托瑟不可思议的反手穿越帮助她完成致命破发。成功保发第14局后,斯托瑟以8-6拿下决胜盘,经过2小时24分钟的苦战后以2-1将小威淘汰。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