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雨后崩盘1-3告负 惨遭索德林复仇无缘4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0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大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先胜一盘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位瑞士天王以6-3、3-6、5-7和4-6不敌大赛5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连续第23次杀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成绩就此作古。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不敌索德林,后者不仅报了09年法网决赛输给费德勒的一箭之仇,同时也终结了对费德勒的12连败。输掉此役后,费德勒很有可能在下周丢掉NO.1王座。

  这是去年法网男单决赛的重演,一年前费德勒总比分3-0击败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在法网封王。在此之前,费德勒与索德林总共有过12次交锋,全部都是瑞士天王获胜。不过两人年初在阿布扎比进行的一场表演赛上,索德林取得比赛胜利。对费德勒而言,这是一场NO.1捍卫战,因为一旦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输球,那么瑞士天王很有可能在下周丢掉世界第一的王座。

  第一盘首局费德勒轻松保发。第二局费德勒错失2个破发机会,索德林经过苦战保发成功将局分扳成1-1平。双方都打的较为谨慎,紧接着四局两人互保发球局,局分战成3-3平。索德林的一发进球率不高,费德勒抓住机会在第八局完成破发并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送出love game后,费德勒耗时32分钟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费德勒错失1个破发机会,索德林依靠大力发球保发成功。第2局,费德勒一发进球率不高,索德林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紧接着四局,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索德林以局分4-2领先。此时巴黎上空飘起小雨,而比赛仍在继续。关键的第九局,虽然费德勒接连挽回2个盘点,不过索德林还是保发成功。这样,索德林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这是费德勒在本届法网丢掉的第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费德勒与索德林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强势。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战至第八局费德勒先是向裁判询问是否更换新球,在得到肯定回复后瑞士天王随即更换了新的球拍。第十局,费德勒错失1个盘点,索德林依靠大力发球艰难保发将局分扳成5-5平。第11局当费德勒小分30-15领先时,雨水变大比赛被迫中断。大约1小时15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费德勒在小分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惨遭索德林破发,瑞典好手以局分6-5反超。第12局,司线在关键时刻误喊出界影响了费德勒的心情,索德林依靠一记ACE球保发成功。这样,索德林以7-5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领先费德勒。

  第四盘第二局,索德林错失两个局点,费德勒在逆境中连得4分成功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而在第三局,索德林随即破发还以颜色。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而在战至第六局时,巴黎上空再次下起雨来。当两人局分战至3-3平时,此役第二次被中断!有意思的是选手们仅休息了5分钟比赛重新开始。第七局,费德勒在挽回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艰难保发。第九局,费德勒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惨遭破发,索德林以局分5-4领先。第十局,随着费德勒回球出界,索德林成功保发。最终,索德林以6-4赢得第四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1击败费德勒,挺进本届法网男单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2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索德林轰出14记ACE球,有6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略微占优;二发得分率则是索德林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索德林比费德勒多出15次;而致胜分上,索德林比费德勒多得9分。整场比赛,费德勒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索德林9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21比124略处下风。

责编:任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