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红粉内战德娃逆转 时隔6年再进法网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23: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天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率先结束的首场比赛中,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在一场戏剧性的俄红粉内战中,凭借后两盘的稳定表现以总比分2-6/6-2/6-0逆转了因为有伤在身严重影响竞技状态发挥的同胞、19号种子佩特洛娃,个人职业生涯继2004年夺得亚军之后时隔六年再度杀入法网女单四强,将与早前淘汰了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有伤在身的德娃在本届法网连胜四场磕磕绊绊地来到了八强,她的同胞佩特洛娃则在上一轮比赛中2-0击败红土赛季表现抢眼的夺冠热门2号种子大威晋级。两人此前有过14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各赢7场,不过神仙姐姐取得了最近的四场连胜,但两人的伤病还是为这场比赛埋下了悬念。

  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佩特洛娃轻松保发。第二局德娃的发球局陷入了苦战,第一个双误送出破发点,尽管成功化解危机,不过之后接连的失误又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这次她又是力挽狂澜,但却在自己的局点上发出双误,错失保发良机,接着的第三个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19号种子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5号种子凭借一个制胜分顺利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并在第五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赶,依靠一个接发球抢攻得分逼出破发点,顺利兑现后将比分追至2-3。此时两人先后申请了伤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德娃在发球局先丢两分,并在随后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接连挽救,但佩特洛娃还是逼出了第四个破发机会,一举兑现后二度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5-2的领先。在5号种子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并拿到局点,但自己的回球出界却浪费机会,19号种子连下两分取得破发6-2先胜一盘。整盘比赛德娃非受迫失误15-13居多,但制胜分却以6-17远远落后。

  一盘落后的德娃在第二盘比赛开局率先发力接连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接发球挂网浪费一个,但还是成功兑现第二个机会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四局各自保发。第七局5号种子在对手的发球局连下3分取得40-0的领先,顺利兑现破发点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八局德娃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外角Ace顺利保发后6-2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率先发球的佩特洛娃一上来就面临0-40的落后局面,虽然连追两分,但德娃还是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19号种子在比分40-30领先的情况下遇到麻烦,5号种子连下3分再次破发3-0。第四局神仙姐姐的回球出界也送出了破发点,不过她还是有惊无险地保发,并在第五局三度破发后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六局德娃没有遇到什么挑战,love game保发后6-0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