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老将凶悍横扫丹麦甜心 首进大满贯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完整赛事]女单1/4决赛 斯齐亚沃妮VS沃兹尼亚奇 第1盘<<<<<

>>>>>[完整赛事]女单1/4决赛 斯齐亚沃妮VS沃兹尼亚奇 第2盘<<<<<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天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率先结束的首场比赛中,17号种子、即将年满30周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以6-2/6-3横扫3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女单4强。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德门蒂耶娃与佩特洛娃的胜者。

  沃兹尼亚奇此役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此前两人只在2008年的苏黎世硬地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意大利人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过关。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丹麦人已经高居世界第三的位置。就本届法网的晋级之路来看,两人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沃兹尼亚奇由易到难,上轮鏖战三盘才涉险过关,而斯齐亚沃尼则是越打越轻松。

  比赛由意大利人率先发球。首盘伊始,两人就早早的进入了状态。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斯齐亚沃尼还是率先展开反击。第四局,意大利人先是打出漂亮的反拍小斜线制胜,然后送出过顶好球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接发球抢攻制胜率先破发3-1。丹麦人也随即展开反攻,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同样拿到破发机会,并压迫对手正拍直线出界反破回来。不过好景不长,3号种子来到自己的发球局后危机不断。斯齐亚沃尼在第六局中再度破发得手,保发之后拉开比分至5-2。无路可退的丹麦人在第八局错失局点后反倒让对手拿到了盘点机会。最终,斯齐亚沃尼主动放短后逮到机会打出斜线制胜分第三度破发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斯齐亚沃尼还是率先占据主动。第二局,意大利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40-15的领先,随后压迫对手正拍挂网如愿破发2-0。被破之后沃兹尼亚奇也是非常气愤,狠狠的摔拍泄愤。不过,这倒是让她提升的斗志,在第三局中取得连续3个破发机会并成功反破回来。此时两人在进攻的失误都有所增加,互破发球局后来到3-3。关键的第八局,斯齐亚沃尼反拍直线削球得分取得2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最终,意大利人在发球胜赛局中稳稳的保发以6-3结束比赛。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