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20战遭最惨痛失利 郑洁退步因失必胜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金花军团尚留在法网竞争行列的独苗,与詹咏然搭档的郑洁未能继续绽放,而是以一场惨败黯然谢幕。在两人合作的第20场比赛中,海峡组合却迎来了配对以来的最惨痛失利。连丢7局,逼出6次破发点全部浪费,被对手5次破掉发球局……,48比70的比分差更是凸显出两对组合的巨大差距。

  这是与郑洁7年来首次更换搭档出战法网女双赛事,当然对于即将走过一半的2010年来说这已算不上新闻了。因为年初澳网时,郑洁旁边的搭档就换成了维斯尼娜,“中国洁”倒是在场上见到了晏紫,但两人已是隔网相网的对手。从今年2月迪拜冠军赛开始,郑洁与詹咏然开始搭档,并且配合后还夺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从彭帅/谢淑薇到晏紫/庄佳容,还有今年首次搭档的郑洁/詹咏然,中国金花单飞之后在国际赛场上获得的5项冠军,都是两岸选手合作的结果。由于无交流障碍,并且时常在各种赛事见面相互熟悉球风,因此一度外界认为这是避免郑洁/晏紫这种长期搭档缺乏出奇制胜招数的最好解决途径,不过从更为引人关注的大满贯赛事来看,海峡组合能否取得佳绩确实要打上一个问号。

  在今天出战女双第三轮比赛之前,郑洁女单已经出局,并且昨天还无比赛任务,倒是皮尔今天早些时候还与小威廉姆斯打了一场女单,不仅在体能而且在心理上都处于负面状态。但在与尼库莱斯库/皮尔的比赛中,海峡组合除了在初段发挥正常外,多数时间都难以抵抗对手的淋漓攻势。

  首盘比赛在开场均势状态下,突然陷入低谷,在几次拉锯战中最终笑到最后的都是对手。整盘比赛,郑洁、詹咏然仅仅从对手那里拿到6个发球分,其中还包括对手送出的一个双误,至于在关键时刻,海峡组合也未能在对方发球胜盘局把握住难得一见的破发点,只能草草输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形势相差不大,若不是第3局艰难保发,海峡组合将会同昨天晏紫/马泰克一样在次盘吞蛋。

  由于彭帅未战便已伤退,因此本届法网金花军团中出战双打赛事的也就是这两位拆伙的川妹子,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两人虽然分头出击,但最终还是齐齐被挡在了八强门外。在单打成绩日益提升的情况下,郑洁多少将重心转移。如此一来,时常换身边搭档的金花们想要在大满贯这样的顶级赛事中再度绽放难度显然要比以前大的多。对于“中国洁”而言,这已经是她最近9次出战大满贯女双赛事时第6次止步第三轮。如果说郑洁在单打被称作“郑二轮”,那么在双打赛场似乎正在向“郑三轮”的目标冲击,这对曾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的郑洁而言无疑是一种退步。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