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2-0完胜汉娃 舍夫多娃首进大满贯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7: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上半区第四轮的较量,赛会23号种子汉图楚娃在首盘末段遗憾丢掉发球局后溃不成军,最终被扬科维奇以6-4/6-2轻松击败,塞尔维亚人全场未被破发完胜挺进八强。1/4决赛中扬科维奇将与哈萨克斯坦美女舍夫多娃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后者在一场非种子对话中以6-4/6-3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单打八强。

  扬科维奇是之前红土热身赛上的大红人,其中罗马站还成就她成为了在红土场上一项赛事中连克威廉姆斯姐妹的第一人;而长腿美眉汉图楚娃虽然热身赛战绩一般,但是她的几次失利都是惜败,其实红土征战的感觉并不差。双方此前一共有过六次交锋,二人战成了3-3平;不过长腿美眉拿下了最近的两连胜且都是在红土。二人本次抽到2/4区都是好机会,可4号种子却经历了两场苦战才来到16强,反而是排位较低的汉娃均是直落两盘获胜还轻取了比利时红星维克梅耶尔,展示出了更佳的状态。

  比赛一开始由汉图楚娃先发球,长腿美女的前两个发球局保的都很强势,而扬科维奇则被对手逼得很紧,费尽一番周折才艰难保发,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4号种子率先拿到了破发点,但是被汉图楚娃轻松化解,这样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到汉娃4-3领先;第八局汉图楚娃也拿到了破发点却没能成功,错过机会后她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危机,最终她在第五个破发点上攻直线失误将4号种子送入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扬科维奇也没有错过机会,连下四分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一上来汉图楚娃的手感有些失准,拿了一分就被扬科维奇破发以0-1落后,第二局扬科维奇连续命中ace,强势保发以2-0巩固了一次破发的优势,这样汉图楚娃的士气严重受挫,4号种子连续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直到第五局汉图楚娃才终于保发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但是这种局面已经无法让扬科维奇感受到任何压力,4号种子顺利将优势保持到自己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汉图楚娃在这一局做了很多大胆的抢攻,可惜大多以失误告终,4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2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1小时25分钟的比赛中,扬科维奇的ace数以3-2领先,同时双误也以3-1多于对手;制胜分方面扬科维奇仅以26-24稍稍领先,但是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以11-24远远少于对手。最终汉图楚娃仅获得了1次破发机会还没能成功,扬科维奇则在10个破发点中轻松兑现了3个,轻松挺进八强。

  另外,在今天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美女舍夫多娃在一场非种子对话中以6-4/6-3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整场比赛仅耗时68分钟,舍夫多娃轰出了2记ace和1次双误,格罗斯的数据分别是4和6;澳大利亚人今天送出了大量的失误,她制胜分以18-21少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却以26-7多的离谱。这样舍夫多娃轻松兑现了9个破发点中的4个,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