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连失7局遭横扫 郑洁女双惨败无缘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连失七局遭横扫 郑洁双打无缘八强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9比赛日争夺。在女双1/8决赛中,赛会10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仅抵抗1小时16分钟,便连输两盘以2-6/1-6惨败跨国组合尼库莱斯库 (罗马尼亚)/皮尔(以色列)拍下无缘八强,其中在比赛中海峡组合曾连丢7局,在今年完赛的两次大满贯赛事中均止步第三轮,至此在本届法网比赛中再无中国金花身影。

  在前两轮没经过太多考验的郑洁/詹咏然,本轮遭遇尼库莱斯库/皮尔。就在第二轮比赛中这对在今年法网新配对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克雷巴诺娃/斯齐亚沃尼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和实力。不过尼库莱斯库此前4次参加大满贯女双赛事全部折戟第三轮,倒是皮尔此前3次出战法网女双至少打进第3轮表现稳定。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在前4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其中第2和第3局双方都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尼库莱斯库/皮尔在首次逼出破发点后便一举破掉了詹咏然的发球局,并在随后轻松保发后以4-2领先。第7局又是一场拉锯战,结果海峡组合在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后还是惨被破发。第8局,郑洁/詹咏然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续抢分一度看到破发点,只可惜未能把握住,最终看着尼库莱斯库/皮尔拿下发球胜盘局,这意味着海峡组合首盘比赛连丢5局后输掉首盘。

  第二盘,海峡组合依然未能从首盘低谷中走出,首局再遭破发后第2局相继错过4个破发点后被尼库莱斯库/皮尔惊险保发,前两局比赛两对组合就打了18分钟。第3局,又是再一番胶着后,郑洁/詹咏然终于艰难保住发球局,从而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随后,再次错过一个破发点的海峡组合,不仅未能缩小差距,反而在第5局被对手又一次破发,并很快以1-5大比分落后。第7局,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海峡组合仍毫无抵抗能力,被尼库莱斯库/皮尔强势破发后也丢掉了第二盘以及整场比赛。尼库莱斯库/皮尔八强战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

责编:佟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