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女排3-0古巴 王宝泉首败后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21: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中国女排3-0古巴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收官战比赛展开争夺,昨天输球的中国女排对阵已经两连败的古巴女排,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征程,以两胜一负获得漯河站亚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5-20和27-25。

  中国女排首战3-2涉险战胜土耳其队,次战王宝泉率领的新一届女排1-3不敌多米尼加队,遭遇了组队以来的第一场失利。上任两个月后,王宝泉迎来了他执教中国女排以来的第一场失利,虽然这场失利并非最大赛事,但对要强的王宝泉来说,这肯定是个难以让人接受的结果。而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古巴女排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在前两战中两战皆败暂时处于垫底位置。

  此役对阵老对手古巴,中国出场阵容为主攻为14号陈丽怡和4号惠若琪、副攻由12号薛明和11号徐云丽担当,接应为10号李娟,二传16号卞雨倩、自由人7号张娴,王一梅则继续担当替补。古巴队的首发阵容为:1号萨拉斯、2号桑托斯、9号佩雷兹、13号吉尔、14号卡尔卡塞斯、15号希拉和自由人7号阿雷东多

  第一局中国女排开场后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3-1占据领先,古巴女排则显得十分萎靡,陈丽怡4号位和惠若琪3号位进攻接连得分,中国以6-1稳稳占据场上的主动,随着古巴队4号位斜线进攻出界,中国队以8-2领先6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女排开始展开反攻,依靠2号位的强攻、卡尔卡塞斯发球直接得分和中国队的主动失误,古巴迅速将比分追成7-10,王宝泉见势不妙叫了一个暂停,随后中国女排稳住阵脚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惠若琪4号位开网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女排难以造成实质威胁,薛明拦网成功后,中国女排以25-21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古巴队在与中国女排的网上争夺中占据主动,比分处于落后,中国女排竟然出现连击犯规,卡尔卡塞斯2号位进攻成功后,古巴队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不甘心就此落入下风,中国队3号位的进攻得手、惠若琪单人拦网、马蕴雯探头球打中,中国女排连续取分后将比分扳成12平,中国女排网上强攻开始发挥威力,惠若琪4号位的强攻得分后,中国女排以16-14占先进入到第二次暂停,随后阶段古巴女排仍然难以找到对抗中国女排的策略,一时显得一筹莫展,薛明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威力十足,中国女排顺利以25-20再胜第二局。

  第三局初始,卞雨倩发球直接得分、惠若琪后排进攻打成再加上古巴队过网击球,中国女排3-0取得良好开局,古巴女排凭借着出色的拦网技术和桑切斯3号位的进攻,迅速将比分扳为4平,随后中国女排凭借出色的防反克制住了对手,古巴队触网失误后,中国女排以8-6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阶段两队均表现正常,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不下的状态,经过反复多轮争夺后,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马蕴雯3号位快攻得分、古巴队2号位进攻打成,两队一直激战至25平,关键时刻古巴队拦网出界,中国女排26-25拿到赛点,随后惠若琪4号位扣直线打中,中国女排27-25赢得最终胜利,3-0战胜古巴女排以一场胜利谢幕。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