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遭逆转马琳独得2分 男团3-1德国实现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23: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

  马龙2-3(11-9、11-8、10-12、5-11、7-11)波尔

  中国队将开赛以来状态出色的马龙调到第二单打,一上来“捉”德国主将波尔。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进入到状态,积极抢攻开局4-1领先。波尔发挥出旋转特长追平了比分,并以7-5反超。马龙坚持抢先上手,在前三板打得较为凶狠,逐渐扭转了被动,马龙侧身抢攻连得两分10-8拿到局点,最终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越战越勇,正手抢攻连续得手,取得了一个6-1的梦幻开局。波尔在前三板加强了控制,发挥出相持优势,顽强追到7-9逼迫刘国梁教练请求了暂停。马龙在暂停后重新掌握主动,以11-8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经验丰富的波尔放慢了比赛节奏,这让以快著称的马龙很不适应。波尔趁机一度以6-2领先。马龙变化发接发落点,一度追到6-8只差两分,不容有失的波尔随即请求了暂停。马龙正手继续发力追成8平。不过波尔还是以10-9率先拿到局点,马龙虽然挽回了一个局点,不过正手连续拉球出界,还是以10-12丢掉一局。

  第四局,马龙正手质量出现了问题,波尔趁机取得了一个4-1的出色开局。马龙及时稳定了心态,顽强追到5-7只差两分。不过波尔此后打得极为稳健,连得4分11-5再赢一局。关键的决胜局,马龙拿到前两分,不过波尔出手果断扭转了被动。尤其是4平后连得3分,7-4领先。马龙此后尽管打得较为顽强,波尔还是以10-7率先拿到盘点,马龙最终以7-11再丢一局,德国队1-0领先中国。

  马琳3-0(11-9、11-7、11-5)奥恰洛夫

  第二盘在奥运冠军马琳与德国二单奥恰洛夫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取得了一个3-0的出色开局。奥恰洛夫连追几分,不过打丢机会球,还是让马琳6-3领先。马琳凭借前三板优势占据着主动,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还是以11-9艰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奥恰洛夫积极反扑,开局3-1领先。马琳积极侧身抢攻,打出一波5-0,6-3反超。马琳此后有些求稳,奥恰洛夫一度顽强追到6-7只差一分。马琳果断上手,以9-6拉开比分,马琳打得游刃有余,最终以11-7再赢一局。

  第三局,奥恰洛夫开局再次以3-1领先。马琳积极抢攻再度上演逆转好戏,连得3分逼迫奥恰洛夫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马琳势头不减,中局又是以6-3领先。马琳尽显奥运冠军风采,以老道的控制和犀利的前三板,牢牢占据着主动,最终以11-5再赢一局。3-0横扫奥恰洛夫,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扳成1-1。

  张继科3-1(9-11、11-9、11-9、11-7)苏斯

  第三盘在中国小将张继科与德国双打名将苏斯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张继科正手出现了较多失误,苏斯趁机取得了一个6-1的出色开局。张继科慢慢进入到状态,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一度顽强追到6-8只差两分。苏斯正手积极抢攻,而张继科反手出现了较多失误,尽管尾局连扳两个局点,还是以9-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一上来还是有些紧张,前三板出手质量较差,苏斯5-1领先开局再次占得先机。张继科及时稳定心态,顽强追到6-7只差一分。苏斯上手连得两分,9-6领先。关键时刻张继科如梦初醒,反手打出质量,随着正手侧身抢拉连得两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城。第三局,张继科延续了上局尾局找到的良好状态,拿到前两分。张继科发球失误,苏斯一度追到3平。张继科发挥出相持优势,中局7-4领先,很快以10-7拿到局点。看到张继科连丢两个局点,刘国梁主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张继科拿下关键一分,11-9再扳一局。

  第四局,渐入佳境的张继科士气如虹,开局3-0领先,德国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苏斯连得两分,张继科连得4分夺回主动,7-2领先。大好形势下,张继科略显急躁,苏斯连得3分,追到5-7只差两分。张继科稳扎稳打,很快以10-6拿到盘点,随着接发球抢拉得手,张继科以11-7再赢一局,3-1,助中国队大比分2-1反超。

  马琳3-1(14-16、11-4、11-8、11-7)波尔

  两队第一单打马琳与波尔打响巅峰对话。首局,马琳在前三板积极抢攻,开局3-0领先。波尔反手弹击马琳正手大角度连得两分,追到5-6只差一分。马琳及时稳住阵脚,尤其是两次侧身反拉得手大长士气,连得4分10-5拿到局点。波尔连扳5个局点追到10平。此后争夺极为白热化,波尔挽救了3个局点,马琳则化解了一个局点,随着波尔得到运气球垂青以及马琳侧身抢拉出界,马琳浪费了8个局点,14-16遗憾遭到逆转。

  第二局,马琳体现出老队员的可贵一面,没有受到上局遗憾失利的影响,积极抢攻取得了一个4-0的绝佳开局。马琳反手拉球下网送给波尔一分后,又是连得4分,8-1领先。马琳以11-4轻松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延续了上局的出色状态,正手积极上手开局5-0领先。波尔发挥出相持优势,连追3分。刘国梁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形势依旧极为胶着,波尔压住马琳反手位调正手的策略取得了成效,顽强追6-7、8-9只差一分。关键时刻马琳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1-8再赢一局。

  第四局,波尔放手一搏开局3-1领先。马琳积极抢攻,在追到4平后,正手抢拉连得两分,6-4反超。马琳坚持从波尔的正手位突破掌握着主动,随着发球抢冲得手,马琳最终以11-7锁定胜利,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助中国队3-1获胜,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