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补赛演顶级对决 海宁决胜盘逆转莎娃晋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30日(巴黎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补赛中,1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22号种子海宁在决胜盘中展开破发大战,最终海宁以6-2/3-6/6-3结束了这场耗时129分钟的比赛,顺利跻身16强,将与斯托瑟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在昨天的比赛中,海宁开场表现出色,连下四局并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前七局双方展开拉锯战,但谁都没有能够打破场上僵局。第八局莎拉波娃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率先破发,随后love game保发后6-3扳回一城,此时比赛因天色已晚被暂停。

  今天重新开赛后,率先发球的海宁进入状态较慢,一个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穿越球化解一个,但自己的回球出界还是遭到破发,莎娃在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比利时人以双误开局,随后连丢两分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她却连下3分追平比分,虽然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但她又是连下3分再次挽救危机,惊险保发1-2。第四局俄罗斯人的发球局也遇到了危机,海宁的穿越球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接发球抢攻顺利兑现破发点,在随后保发后取得3-2的领先。

  比分领先的前球后在第六局继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莎娃的回球出界送出了破发点,随后挑对角线出界送出这一局。第七局海宁在发球局中取得40-15的领先,但莎娃接连的接发球抢攻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对手的双误让她回破一局,不过紧接着俄罗斯人的回球挂网也送出了破发点,虽然奋力化解,但自己的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海宁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后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利时人在第九局中取得40-0的领先,尽管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但随着莎娃的回球出界,海宁6-3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结束了这场耗时12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顺利晋级16强,将与斯托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