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蛮破联防无技术含量 太阳尽人事无奈听天命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西部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11:103轻松击败菲尼克斯太阳、从而以总比分4:2闯入总决赛。本场比赛,太阳的联防几乎封到了脸上,而且太阳内线更是成功封死了湖人双塔,然而“尽人事听天命”,太阳没想到湖人本场比赛的手感好的有些出奇,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就是凭借这种有些蛮不讲理的中投,湖人干净利落的结束了本轮系列赛。

  联防是太阳战胜湖人的根本,毕竟限制湖人内线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这三位身材高大的球员,最适合太阳的防守阵型只有联防。破联防需要具备稳定的中投、内线高中锋策应、多突破内线吸引防守。

  稳定的中投是破联防的基本保证,首节,客场作战的湖人迅速进入状态,球队命中率一度高达75%,其中阿泰斯特状态奇佳7投5中、砍下12分,科比同样手感不错7投4中、得到10分。在他们两人的带领下湖人与太阳展开飙分大战;37、湖人得到了本轮系列赛第一节最高分。

  加索尔是目前联盟中技术最全面的中锋,加之从小在欧洲征战多年、对联防战术具备天生的免疫力,因此“禅师”杰克逊自然将他作为破太阳联防的内线核心。首节,西班牙人进攻端的策应能力总是能为湖人的进攻拉扯开足够的空间。

  以上两点湖人都达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至于突破、湖人阵中除了科比依靠个人能力两次突破篮下之外,其他球员明显执行力不够。当科比突破篮下时,太阳总是有3到4名防守球员包夹,但是当科比首节下场治疗手指伤势时,太阳曾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

  拥有好手感会让一支球队失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洛杉矶湖人就是如此。第二节,湖人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其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14投8中、命中率高达57%。其实太阳的防守已经非常成功了,内线包夹双塔、他们只让加索尔和拜纳姆两节时间得到13分,同时内线得分方面太阳只让湖人得到了20分。

  摁下葫芦抬起了瓢,太阳没想到“野兽”阿泰斯特的上佳手感居然传染给了湖人所有上场球员。换句话说,湖人破太阳的防守更多是依靠蛮不讲理的中投、这其中没有任何技术含量。65:53、湖人半场领先12分。

  第三节,湖人延续了上半场的上佳手感,既然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湖人自然将进攻简单化、坚决将中投进行到底,一旦湖人自信心建立,那么太阳的区域联盟也自然失去意义。

  尽管太阳最后一节曾四次将分差迫近5分,但是随着科比最后2分钟连续两次难度极大地将皮球稳稳送进篮筐,太阳最终只能以103:111接受败局。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